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东方时评丨扫黑除恶:不放大鳄,不漏小鱼

更新:2019-06-17 09:12:09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三又   编辑:三又

“微黑恶”看似危害不大,影响不广,却与市民百姓的日常生活关系最为密切。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向纵深推进的攻坚阶段、关键时期,上海各区也不断创新社会治理之法,对“微黑恶”坚持露头就打、打深打透,也是最接地气的做法。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扫黑除恶,与保障市民百姓享受更美好生活密切相关,尤其是生活中的“微黑恶”,例如黑律师、黑司机、黑打假、黑中介等等,让大家很头痛、很困扰。近来,上海各区就从源头上加强打击力度,掐灭黑恶势力滋长的气焰,从根子上清除不法行为滋生的温床。

扫黑除恶,打得好也要打得早。从源头上打击黑恶势力,尽早把它们掐灭在萌芽状态,就避免了其发展、壮大,成为社会的顽疾、痛点。现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火如荼,各地纷纷亮出成绩表,一些地方甚至根治了十几年来的顽疾。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反思,如果这些黑恶势力能尽早、尽快铲除,是不是就不至于发展起来,成为如今的“重点打击对象”?市民百姓的生活是不是可以少一些纷扰,多一些宁静?可喜的是,扫黑除恶的法网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越织越密,不仅称霸一方的“大鳄”纷纷落网,百姓身边的“小鱼小虾”也毫无遗漏。

上海正在扫黑除恶行动中“负重前行”。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是上海在扫黑除恶中的承诺与决心。装修中的“敲墙党”、菜市场里欺行霸市、黑心网吧祸害莘莘学子,这些“微黑恶”就在市民身边,理所当然的成为打击重点。从掀起扫黑除恶热潮,到专项斗争深入社会每个角落;从大批涉黑涉恶犯罪分子落网,到中央督导组进驻各省份形成督导全覆盖,扫黑除恶向着纵深发展,人民生活便向着幸福迈进。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只有扫干净生活中的“微尘”,才能让每一个市民、每一片社区都幸福安康;只有筑牢基层组织堡垒,才能抵御黑恶势力的渗透侵袭。

风暴荡尽尘埃,细雨润物无声。扫黑除恶除了打早打小,也要形成常态长效,实现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有机统一,只有这样,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的道路才能平平安安、岁月静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