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定了!达州市树为香樟树和黄葛树

更新:2019-06-17 09:32:2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定了!香樟树和黄葛树被评为达州市“市树”,6月14日,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审议了关于增补黄葛树为达州市“市树”的请示。综合我市实际和“市树”评选情况,评选香樟树和黄葛树两个树种为达州市“市树”。

据了解,我市于2018年10月1日启动“市树”评选活动,经活动组委会初选,银杏、香樟、黄葛树(别名黄桷树)等六个树种入围候选树种。

香樟树是樟目、樟科、樟属常绿大乔木,高可达30米,直径可达3米,树冠广卵形;树冠广展,枝叶茂密,气势雄伟,是优良的绿化树、行道树及庭荫树。

香樟树在达州市主城区莲花湖湿地公园、凤凰山景区、人民公园等地广泛栽植。该树有樟脑香气,可提制樟脑和提取樟油。木材坚硬美观,宜制家具、箱子。香樟树对氯气、二氧化硫、臭氧及氟气等有害气体具有抗性,能驱蚊蝇,能耐短期水淹,是生产樟脑的主要原料。

黄葛树也叫大叶榕、黄桷榕,桑科,属高大落叶乔木。其茎干粗壮,树形奇特,悬根露爪,蜿蜒交错,古态盎然。枝杈密集,大枝横伸,小枝斜出虬曲。树叶茂密,叶片油绿光亮。寿命很长,百年以上大树比比皆是。

评选“市树”不仅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的要求,也是改善城乡绿化、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同时,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家乡,参与美好家园建设的热情,增强广大市民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形成建设绿色幸福宜居达州的强大合力,使“市树”成为彰显达州生态文明内涵、绿色和谐、幸福宜居的又一独特“植物名片”。

(本报综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