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变单兵作战为团体作战,“1+1+10+N”监督模式催生“合成”战力

更新:2019-06-14 11:14:0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周丽 本报记者 刘姣 文/图    编辑:庞岚月

“我们通过明察暗访和大数据对比,发现沙滩镇有3个村共计20名不符合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补助条件的村民,享受了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补助款。”6月11日,万源市纪委监委联合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力量,查实了该案,并给予9名村组干部党纪政纪处分。

该案件线索来源于市委巡察组开展的一轮常规巡察。5月11日,发现问题后,市纪委监委迅速整合市纪委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和派出监察室、派驻纪检组四方力量,集中精力对其突破。短短一个月,沙滩镇9名村组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套取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补助款的问题被查实。

这只是万源市纪委监委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解决基层监督执纪力量和能力不足、监督不到位、监督执纪干扰因素多等问题,万源市纪委监委对资源进行再配置、再优化,以“1+1+10+N”(1名市纪委监委领导+1个纪检监察室+10名乡镇纪委书记+若干乡镇纪委委员、派出监察员)的模式,建立了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片区协作联动小组,推进了监督力量的纵向协同配合和深度融合,让监督力量攥指成拳催生“合成”战力,变单兵作战为团体作战。

太平镇坪长村原村主任袁某某贪污案就是片区协作的一个例证。“我们在一起扫黑除恶案件侦办中发现太平镇坪长村原村主任祝某某涉嫌挪用集体资金部分问题线索。”万源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案件情况特殊,经过报批,就把线索移交给该市纪委监委。该市纪委监委立即召集片区协作审查调查组进行分析研判,并启动联合执纪审查调查,短短几天时间就查清楚了问题,最终袁某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处理。

据了解,2018年以来,全市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157件,立案83件83人,同比增长45.5%,纪律审查质效明显提升。

“推行协作办案机制后,实行案件线索互通共享,对一些复杂疑难案件的查处更显彻底,实现了办案质效最大化,确保了案件查办工作的有效推进。”万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卫东说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