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23条”护航民营经济强健发展

更新:2019-06-14 10:44:0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李沐语 特约记者 陈本强    编辑:庞岚月

40位优秀民营企业(家)“荣誉墙”展陈会场门前,近百名民营企业家成为大会“座上宾”……在6月11日召开的万源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OPPO创始人、CEO陈明永应邀出席,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以及200多位各界代表到场支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如此高规格的礼遇尚属万源史上第一次,出台23条“真金白银”更让所有民营企业家直呼暖心、带劲。

从无到有、从弱到大,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经过40余年的发展,万源市民营经济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增加就业的重要渠道。截至2018年底,全市市场主体数量达2.27万户,从业人员达6.31万人,注册资本266.5亿元,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86.92亿元,占GDP比重达61.5%;实现税收收入5.35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额的87.97%……

共襄盛会谋发展,百家齐鸣谱新篇。这场民营企业家唱主角的大会,预示着民营经济发展进入新的春天,“主力军”作用将更加凸显。

创规格

荣誉内外尽显“真心”

夏雨淅沥,尘埃殆尽。万源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热烈隆重,气象一新。

上午8时许,民营经济企业家代表们走出驻地,冒雨前行,先后参观了石塘镇瓦子坪、大巴山茶文化小镇、发荣林业公司等现场。美丽新村星罗棋布,特色产业生机盎然,生产车间一派繁忙……代表们真切感受到万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势头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下午14时,伴着欢快的进行曲,民营经济企业家代表们走进会场,鲜花、掌声和荣誉一同见证着他们的卓越功绩。

“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就业、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推动万源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会上,万源市委、市政府对优秀企业(家)代表进行了表彰。授予四川骏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仁德等10名企业家“万源市十大杰出万商”、四川海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红坪等10名企业家“万源市十大优秀万商”荣誉称号,授予万源市巴山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华等10名企业家“万源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四川发荣林业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万源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

作为万商最杰出的代表,陈明永在会上作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主旨演讲。他从个人成长分享企业发展、从政策支持谈及企业责任,语言朴实真切,思想睿智犀利,让人深受启发与鼓舞。

给政策

23条“真金白银”无比“暖心”

力争到2022年,万源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5%以上,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40%以上……

民营经济何去何从,如何发展长大?会场内,民营经济企业家们享用的不仅仅是“精神大餐”,摆在面前的一摞“红头文件”,更让大家喜出望外。万源市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制的《关于促进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万源23条”),全面明确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还拿出了23条政策措施,用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为民营企业减负降本。

翻开“万源23条”,包含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强化组织保障“六大方面”。

民间投资方面,明确保障民间资本平等进入市场,完善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机制,建立促进民间资本投资重点领域项目库,公开发布项目推介清单,支持各类民间资本参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社会服务、生态环保等项目建设运营。

减负降本方面,推出降低融资成本、降低房地成本、降低水电气成本、降低用工成本、降低物流成本、降低税费成本“组合套餐”。支持民营企业开展直接融资、债券融资;全面落实民营企业直接交易电量、富余电量、避峰填谷用电等政策,支持园区企业“打捆”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竞争力提升方面,支持提档升级、壮大规模,支持市场开拓、科技创新,支持总部经济,推动制度创新,加强人才保障。对首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民营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实施“英才计划”,对民营企业从事科技创新取得突出业绩的人才给予奖励。

营商环境方面,着重优化政务环境和社会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营造尊商、亲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支持特色优势产业方面,明确支持对象为富硒茶叶加工、旧院黑鸡养殖及精深加工、中药材精深加工、中蜂养殖及蜂蜜加工、康养旅游服务产业,在享受“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系列政策上,再适当提高奖励补助标准。

组织保障方面,将组建“万源市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建立完善“沟通协调、信息发布、帮扶联系、监督考核”四大工作机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优环境

“亲”“清”政商倍感“贴心”

为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万源市一并出台了提升行政效能的四个《实施意见》,进一步优化设置政务服务窗口,推行全程代办、空缺预审、并联审批制度,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企业提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最多跑一次”的优质高效服务。

“强化平台提优、服务提效、监管提质,当好企业‘娘家人’。”“持续优化法律服务,加大扫黑除恶,当好企业‘护航人’。”“持续深化‘清风直通车’活动,紧盯窗口服务,强化机关效能,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万源特色资源富集,后发优势明显,多重机遇叠加,营商环境优裕,我十分看好来万投资创业。”大会上,相关部门、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表态,言语中透着满满的信心和决心。

走出会场,天蓝地阔,踏上新的征程,民营企业家们一路意气风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