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AH股溢价指数高位震荡 H股或成“价格洼地”

更新:2019-06-14 09:51: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本报记者 周璐璐

年初以来,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以下简称“AH股溢价指数”)累计上涨8.08%,近期呈高位震荡走势。截至目前,在Wind统计的113只“A+H”股中,仅有1只股票的H股对A股产生溢价,这意味着,A股几乎全线跑赢H股。分析人士指出,AH股溢价指数是资金流动的重要参考指标,在目前AH股溢价指数水平居高的情况下,港股H股有望吸引长期配置资金流入。

A股几乎全线跑赢H股

年初以来,恒生指数累计上涨5.61%,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6.71%、23.64%。从涨幅上看,沪深股指大幅跑赢恒指,从AH股比价上来看,“A+H”股的A股普遍跑赢H股。

13日,AH股溢价指数早盘冲高后走势震荡,尾盘下挫转跌,收于126.62点,跌幅为0.17%。据观察,AH股溢价指数自4月份创出128.48点的阶段性高位后便呈现高位震荡走势。自5月份以来,该指数小幅上涨0.96%,但振幅达到了5.32%;相较于年初117.15的点位,该指数年内已上涨8.08%。

在同花顺统计的114只“A+H”股中,A股较H股溢价率高于100%的有31只,高于200%的有14只,排名靠前的分别为洛阳玻璃、浙江世宝、南京熊猫、京城股份、中信建投,这些股票的A股溢价率分别为601.62%、575.78%、4449.27%、386.97%、323.97%。就行业板块来看,A股较H股溢价率较高的股票集中于基建、金融、公用事业板块。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AH股溢价指数追踪的股票中,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股票权重占绝对优势。统计数据显示,H股中的此类股票的涨幅普遍小于A股,导致溢价指数走高。

H股处于“价格洼地”

近日,港股市场走势震荡,但港股通南下资金依然呈现持续净流入局面。Wind数据显示,13日港股通南下资金合计净流入22.38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入13.47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8.91亿港元。至此,南下资金已实现连续十三个交易日净流入,本月以来合计净流入125.65亿港元。

市场人士表示,两地市场互联互通以来,AH股溢价指数是资金流动的重要参考指标,当溢价指数走高时,资金倾向于向“价格洼地”流动。在目前AH股溢价指数走高的情况下,港股H股有望吸引长期配置资金流入。

长城基金国际业务部海外研究总监鲁衡军表示,“AH股溢价的问题长期存在。主要受两地市场投资者结构、投资理念等不同造成。”他同时表示,“港股因为低估值、高股息率受到不少机构投资者的喜爱,而在两地市场上的价差,也促使不少投资者把目光转向港股市场。”

对于目前港股市场产生的调整,鲁衡军认为,“目前整体来看,恒指估值约为10倍,并不高。随着企业盈利触底回升,对于后续回升仍有信心。”

长期来看,鲁衡军认为,恒生指数是一个“熊短牛长”的趋势,50家优质蓝筹股票构成的恒生指数盈利是长期增长的,其指数走势也是在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的过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