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凤凰头绥定小区移动用户遭“排挤”?

业委会:“蜘蛛网”存在安全隐患

更新:2019-06-14 09:49:1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市民反映】

近日,家住达城凤凰头绥定小区的杨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小区有很多中国移动用户,但业委会不同意移动公司的线路入户,她怀疑是业委故意“排挤”移动公司。

【记者调查】

小区“不让”移动宽带进入

“小区里什么通信公司的线路都有,唯独没有中国移动。”杨女士告诉记者,她使用的是移动的手机号码,每月消费一定额度话费,即可享受免费宽带和免费看电视。杨女士认为,使用手机号码办理套餐看电视比较优惠,但她现在每个月却要另花40多元钱开通中国电信的套餐,才能使用宽带和看电视。

杨女士说,“小区有很多业主和我情况类似。”他们曾多次向业委会反映,希望小区能安装中国移动的宽带,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也曾到小区问过情况,但业委会始终不同意在小区内走线,也没说明具体原因。

搭线无章法乱如“蜘蛛网”

6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绥定小区采访。小区业委会告诉记者,小区原本有广电、联通、铁通、电信、移动等各个通信公司的线路,所以并没有“不允许中国移动入户小区”的说法。

“大部分安装宽带的工作人员,只管线路连接好就行了,从不管线路连接得美不美观,有无危险。”在业委会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许多白色线路从高楼层的外墙上“抛”出来,零散地悬挂在空中,还有的直接搭在路灯和树上。这些白色的线路有的还和较粗的黑色线缆纠缠在一起,在狭窄的小区通道内形成一张张“蜘蛛网”。

看到这些错综复杂的线路,业委会十分无奈:“你看嘛,这样到处乱接线,不仅影响美观,老鼠还会顺着线往上爬,甚至咬断线路,存在安全隐患。”

业委会建议规范搭线入户

除了线路搭接不规范,业委会还向记者介绍,绥定小区一共有200多家住户,其中包含不少租户。“有的住几个月搬走后,废弃的线就留在那里,新来的住户又重新走线,新旧线混杂,越积越多。”业委会表示,他们正在商讨相关方案,整改小区内各种线路缠绕的“蜘蛛网”。同时,业委会希望,通信公司进入小区安装线路时,能够提前通知业委会,经业委会同意并在其指导下,将废弃的旧线撤走,再合理规范地安装新线路。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