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券商股活跃 龙头仍具优势

更新:2019-06-14 09:22: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昨日,两市震荡盘整,上证指数上涨0.05%。占据指数较大权重的券商板块盘中多次直线拉升,涨幅一度超过1%。截至收盘,Wind券商指数上涨0.67%,板块内个股多数上涨。

分析人士表示,政策面支撑下,看好券商板块高配置性价比。科创板已正式开板,当前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相关政策持续向好,政策面支撑下券商板块享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表现活跃

昨日,券商板块在一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再度迎来活跃。截至收盘,Wind券商指数上涨0.67%,板块内华鑫股份上涨4.03%,天风证券、中国银河涨幅超过3%,国投资本上涨2.77%,哈投股份、东方证券、华安证券、太平洋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1%。券商板块内43只个股有36只上涨,1只平盘,仅有6只下跌,表现引人关注。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券商5月业绩下滑明显。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共有33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019年5月经营数据,其中28家可比上市券商合计实现单月营收124.18亿元,环比下降21.52%;1-5月累计营收888.55亿元,同比增幅收窄至34.05%;单月净利润39.78亿元,环比下降35.99%;1-5月累计净利润377.89亿元,同比增幅收窄至45.15%。

分析人士表示,5月券商总体业绩环同比均下滑,主要受行情下行、市场活跃度下降所致。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5月受国内外宏观金融环境变动的影响,股市调整导致券商业绩表现出现波动,但1-5月上市券商净利润累计增速仍超过30%,考虑2018年下半年券商业绩低基数效应,预计全年业绩仍能维持高增速,维持2019年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51%的判断。

同时,科创板的临近对于券商的刺激作用也较为明显,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科创板宣布开板。昨日盘中券商板块多次出现拉升情况。

分析人士表示,证券板块率先受益于科创板政策刺激和流动性温和改善共振。

关注龙头股

随着科创板宣布开板,券商板块也更吸引投资者的关注。

对于券商板块的投资,华泰证券表示,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有望催化龙头券商股投资价值。资本市场发展深化倒逼券商开启模式转型升级,有望驱动行业从β走向α。政策红利密集为券商迎来发展历史契机,长周期看好市场化改革红利下行业前景。优质券商综合优势显著,有望把握转型先机。

万联证券认为,券商板块短期内或延续震荡行情,但长期向好趋势不变,长线投资者可逢低布局。当前板块PB已经调整至1.4倍,龙头券商PB低至1.2-1.5倍区间,配置价值显现。建议关注综合实力突出、风控制度完善的龙头券商。

银河证券表示,考虑到资本市场战略地位提升,直接融资大发展环境下,改革红利将持续释放,券商业绩空间扩容。行业“马太效应”加剧,强者恒强,集中度持续提升逻辑不变,持续看好龙头券商投资价值。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