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全城只有两个借还点 租车需缴699元押金

首单1元3小时!10辆“共享汽车”来达城了,你开还是不开?

更新:2019-06-14 09:34:3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蒋金洪    编辑:庞岚月

继“共享单车”之后,近日达城街头又出现了“共享汽车”的身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那么共享汽车使用率如何?消费者怎么用?又该如何进行管理?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调查:观望的多用的少

昨日,记者在达川区国土局门口看见,3辆贴有“共享汽车”“使用指南”“二维码”等标签的共享汽车停在公路两边,车型为大众捷达自动挡。记者发现,过往市民尽管被其吸引,却很少上前查看使用说明,更无一人扫码借车。

据了解,这批共享汽车在去年11月份入驻达州,投放了10辆左右,共设有2个借还点,分别是新盛东街、蓝润10年城

到底怎么租?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达城市民可以在2个借还点使用这些共享汽车,只要在手机客户端上下载相应APP,上传自己的身份证和驾驶证,经过后台审核通过后即可租车,租车时需要缴纳699元的押金,但芝麻信用70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免押金。那么如何计费?该工作人员表示,首单1元3小时(含20公里),此后临时用车3毛一分钟,8毛一公里。


反映:便利与问题并存

今年年初,市民小刘发现居住地周边有了共享汽车,并抱着好奇的心理进行了试用。小刘告诉记者,如果是去固定地点办事,她不会选择共享汽车。因为如果目的地附近没有借还点,使用的共享汽车还不了,就得一直计费,这样算下来,还不如打车划算。也有不少共享汽车使用者向记者反映,他们在驾驶共享汽车的过程中,也有各种疑问,主要问题为人证不一致,用别人的账号也能开走共享汽车,存在安全隐患;停放区域少,找车还车都极不方便;行驶途中没油怎么办?出现交通违法等情况,谁承担责任?

部门:管理有待完善

记者随后从市运管处了解到,自从共享汽车入驻达州,他们对此高度重视,并请示了上级部门。目前,从道路运输这方面来说,市运管处暂时没有相应明确的职责和管理法规对其进行规范。

“共享汽车”的发展在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行业本身犹待探索和完善。在“共享单车”市场争议频发的背景下,“共享汽车”在达城究竟能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