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石桥镇大力实施农作物田间管理

更新:2019-06-13 10:45:00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农作物三分种七分管。石桥镇是全区的农业大镇,石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对农作物实施科学管理。镇上邀请农业保险部门到全镇20个村222个村民小组进行大量的宣传,为了保证农民的利益,对水稻、玉米实施大面积的全额保险,减少风灾、虫灾、雨灾等其他灾害对农民造成的损失,这项工作镇村组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全镇农民朋友的认可。

一是该镇成立了农作物田间管理领导小组,由分管农业的副镇长负责实施指导田间管理,农技站的同志加强农作物技术指导、深入地头田间查看水稻、玉米、红苕的生长情况。同时宣传农作物防风险、防虫灾的注意事项,党委政府把大春农作物管理当成一件大事来抓,要求各村组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防止一切自然灾害对农作物的损害。

二是要求农技站的同志要经常深入地头田间检查农作物生长情况。邀请市、区农作物专家到现场指导工作,把虫灾当作防预工作的重点、难点来抓,早准备、早预防。

三是对农作物田间管理实施分工。凡镇上领导实施包片,职能部门包村组,要求全镇农民朋友个个参与管理,把农作物田间管理这项工作做好。

四是党委书记段和聪、镇长任小强,多次召开党政会议,专门研究田间管理工作,制订应急管理预案。党委还把此项工作纳入村组干部年终考核,纳入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和依据。

五是镇上要求作好准备工作,做好蓄水保水预防天干,要求管好全镇所有的水库山坪塘,天干时有水浇苗,要求各农户准备好电动机、抽水机等,一旦遇上天干,实施应急抽水浇苗抗旱。

六是全镇种植水稻17600亩,玉米6200亩,玉米地间种红苕加荒地种红苕6400亩,镇上领导和农技站的同志实施技术指导,对农民朋友进行管理培训,该镇广大党员干部的努力,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采取多渠道,多种形式,给农民朋友以技术帮助,经济上扶持,对农作物实施全方位的管理,水稻、玉米、红苕,目前苗架长势喜人。

党委书记、镇长对笔者说今年预计农业又是一个大丰收。

(本网通讯员  包月毅 蒋康 潘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