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大力扭转作风 狠抓问题整改

宣汉:在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上下功夫

更新:2019-06-13 15:54:3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罗怀鼎    编辑:庞岚月

今年以来,宣汉县按照市委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在解决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上下功夫”为工作重心,从群众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事情出发,大力扭转作风、狠抓问题整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突出问题。

走访梳理群众诉求58852条,筛选10个方面为整治重点

宣汉县委成立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通过“民情大走访”“院坝纪检行”、脱贫帮扶“三到户”、脱贫攻坚“三大行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大梳理”“大走访”“大调查”“大征集”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摆问题、讲困难、提建议,原汁原味记录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聚焦群众难点痛点和基层工作短板,制定涵盖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25个大类90个小类的问卷调查表,组建调查小组7个,以问卷调查、面访、电话抽访等形式深入开展调查征集,先后梳理群众诉求58852条。

对公开征集的群众诉求,经过归纳梳理、群众投票、集体研究等环节,进而确定了“村组道路维护、安全饮水、食品药品监管、环境卫生、基层微腐败、教育乱象、车辆乱停乱放、交通拥堵、医疗报销程序繁杂、乡村医疗设施差”等“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为全县整治重点。县委分别明确一个责任部门牵头,坚持问计于民,征集“金点子”,汇聚群众智慧制定整治措施,大力推进整治行动。对未纳入重点整治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分别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逐一销号。

找准“群众不满意”根源,大力扭转作风、立行立改

宣汉县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就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县医保局及时将医保大厅原报账窗口进行优化整合,设立4个“综合柜员窗口”,推行医疗报账“一窗办”和“前台交件、后台审核”制度。各医院采取增设报账窗口、延长报账时间、增加工作人员,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峰城镇居民杨建华近日在县人民医院为父亲办理出院报账后感慨地说:“现在无论是报账还是到其他窗口办理业务,比以前要快得多,秩序也好,‘不满意’整治活动真的是立竿见影。”

政府成立督查组对各地各部门整治进展跟踪监督检查,对工作不落实、走过场、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坚决问责。

亮剑基层“微腐败”,坚决守护群众最切身利益

据宣汉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基层微腐败”问题是全县梳理的“群众最不满意十大问题”之一,也是其中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问题。对此,七里镇马蹄村群众深有感触。几年前,一条途经马蹄村1组的高速公路打破了该村原有的平静。高速公路竣工后,该村1组组长田某在社员大会上公布的几年来施工方临时征用该组土地用于堆码建材的青苗补偿及复垦费用让全组群众疑虑顿生。据田某记录并公布收到的临时用地补偿款共计9.05万元,然而群众统计从田某处领到的临时用地占用补偿款却多达12.5万元,这中间组长的支出比记录的收入竟多出了3.45万元。难道是组长拿私人的钱给大家发福利?不然!原因肯定是组长有收入没入账。究竟没入账的仅仅是多出的3.45万元,还是有更多的补偿款没有体现在账务上,群众不得而知,于是群众开始频繁集体上访。虽经镇纪委多次调查反馈,群众仍不满意。为彻底化解群众信访积怨,县纪委迅速组织有征地拆迁、账目审计等相关工作经验的纪检干部组成联合调查组,通过调取大量文档资料分析比对,多次走访镇、村、组各级干部及群众,耗时近3个月,终于将该村支部书记孙某及1组组长田某以瞒报账务、虚列开支等手段套取集体资金4.3万余元的问题揪出水面,随后二人被立案审查。调查组将调查情况在该组进行通报反馈,并现场清退了违纪资金。

据悉,“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整治活动结束后,宣汉县还将采取媒体走访、问卷调查、网络投票、电话回访等形式,对整治活动进行评价,以“群众满不满意”检验工作成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