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最暖心“谈判专家”!民警南城连救两名轻生者

更新:2019-06-13 10:31:0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宋凌云 本报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近日,达川区南外派出所接连接到两起自杀事件报警,好在都被民警化险为夷。围观群众纷纷给民警点赞,称他们是最暖心的“谈判专家”。

夫妻争吵

女子扬言喝农药

“警察同志,我老婆要喝农药自杀!”6月8日晚9时23分,南外派出所接群众电话报警称,在涛源国际公寓有人要喝农药轻生。报警人林某自称是轻生女子秦某的老公,正从重庆赶回达州。当日,林某与秦某在电话中因琐事争吵,越吵情绪越激动,秦某在电话里扬言要喝农药自杀,林某立马报警求助。

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通过房门猫眼,民警发现客厅电灯亮着,但敲门一直无人答应。民警再次联系林某,多次核实房屋门牌号,林某确认该房屋就是他家,并且一分钟前,秦某还用客厅中的座机和他做了“最后道别”。民警得知该消息后,立即在屋外大声叫喊秦某,同时继续从猫眼观察屋内。一会,民警发现秦某出现在客厅,便立即表明身份,劝其不要冲动,但秦某一听到林某的名字,情绪就十分激动,大喊:“这是我们的家事,你们不要管,如果你们再不离开,我就从窗户跳下去。”

此时,民警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农药味,于是立即拨打120并通知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为了缓和秦某的情绪,民警一直苦口婆心的劝她冷静,多想想美好的生活。不一会儿,林某的父母和弟弟也赶到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慰,秦某的情绪终于稳定,打开了房门。

母子吵架

初中生负气欲跳楼

6月11日上午10时22分,南外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达川区文兴街南鑫广场小区顶楼有人要跳楼自杀。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少年站在天台边缘,情绪十分激动,随时可能一跃而下。据民警了解,轻生少年曾某是一名初二学生。事发当天上午,曾某在家玩手机游戏,母亲彭某上前制止。过程中,彭某语气生硬,同时将曾某的手机没收。曾某对母亲劝说的话十分反感,情绪激动之下,赤脚跑上顶楼,扬言自杀,彭某手足无措报警求助。

“你喜欢打游戏,我读书的时候也喜欢打游戏,现在也在打!爱好是没有错的。但是光游戏打得好不行,成绩也不能落下。不然你成年后如何立足社会呢?现在有专门的电竞大学,你如果喜欢,可以朝那个方向努力。”经过一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曾某终于从天台上下来,母子俩也握手言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