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高考前,达州高三男孩确诊白血病!高考后,同学们的这个行为让人泪目…

更新:2019-06-12 09:36: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邵明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五一期间的一次身体检查,让达州中学高三学生孙国君几近绝望。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成绩名列前茅的孙国君因此错过今年高考,而巨额的医疗费用,也让他们一家一筹莫展。

6月9日,高考结束后的第一天,孙国君的十几位同学自发来到达城中心广场,为孙国君组织了一场募捐,“希望他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完成他的大学梦”。

突如其来的一场病魔

如果不是因为这场白血病,今年18岁的孙国君可能和其他同学一样,参加完高考,正在憧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然而,所有美好的愿景在高考前一个月戛然而止。

        今年5月,正在学校备战高考的孙国君突然感到身体不适,那时正值劳动节放假,他便趁着假期,到达州中心医院进行检查。

        本以为可能只是感冒引起的小病,吃点药就没有大碍,但是医生建议孙国君“转院再查”,这个答复让孙国君一家人心悬一线。直到5月4日,从成都华西医院传来噩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他父母均靠务农养家,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孙国君的同学张绍霖告诉记者。这场突如其来的病魔让孙国君和务农的爸爸妈妈慌了阵脚,不知所措,甚至一度陷入绝望,一边是高昂的医疗费,一边是孙国君准备了三年的高考,压力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来。

        “孙国君的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如今出现这种情况,他不得不躺在病床上。”孙国君的室友告诉记者,查出病情后,孙国君就一直在成都华西医院留院观察,后来转到了华西医院第一住院部。

     绝望面前出现一丝希望

6月9日晚达城中心广场

        医生建议孙国君留院观察,这期间已经花费了将近5万元,如果进行手术,手术费可能要花费30万元。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孙国君一家人不知怎么办才好。

        “在孙国君住院时,他爸爸来给他收书,我们看到他一脸的沧桑和绝望。”孙国君同学于州龙说,还有孙国君在老家的爷爷,因为伤心过度,身体也不好。

        看着爸爸妈妈和哥哥为了自己的医药费四处借钱,孙国君多次悄悄流下眼泪。就在他几乎绝望之时,有人建议他们通过网络筹集医疗费用。“此案例由水滴筹志愿者郝明在病房无偿协助患者家属发起。”就这样,在郝明的帮助下,孙国君通过注册发起了水滴筹。“一开始,自尊心较强的我并不愿意在网上筹款,但治疗费用确实高昂,难以承担。后来,我感受了各位爱心人士的关爱,是你们让我看到了人间的美好……”这是孙国君在水滴筹上回复为他捐款的好心人的话。

        不少社会好心人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捐款,再加上学校老师、同学、朋友们的爱心捐赠,短短6天,已经筹集了10万元,但是面对30万元的手术费还差了一大截。

    “最美同学”助力捐赠

        6月9日,高考结束后的第一天下午,达州中学10多名同学走上了中心广场,他们租来音响、话筒,为孙国君发起了一场特别的捐赠活动。

        “叔叔,你了解下嘛,这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患病需要帮助,希望你能伸出援助之手……”同学们中有的唱歌,有的拿着水滴筹的二维码拉住过路人介绍情况,争取捐赠。可是这一切都不太顺利,他们忙活了半天却收获甚微,“有人还以为我们是骗子。后来我们将事情原委打印了出来,贴上水滴筹的二维码,才好一些。”张绍霖同学说。

        虽然天气十分炎热,同学们仍不停地在广场上奔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孙国君的故事引起了路人的关注,有的捐钱,有的转发消息。“毕业典礼开完我们一群人就自发过来了。”当记者问及他们发动此次捐赠的目初衷,他们只说了这几个字:他是我们的同学!

6月10日上午达四中附近

        因为病魔,孙国君没能如愿以偿参加今年高考,同学们对此也抱有遗憾。张绍霖同学说:“我们希望他在大家的帮助下,早日战胜病魔,返回校园,完成他的大学梦。”

        截至记者离开时,他们已筹得水滴筹3000元,现金825元。据悉,他们还将前往南城天益广场、达四中继续发起捐赠活动,为孙国君募集手术资金。

孙同学,加油!

也希望有爱心的你,

分享此文,

扫描图中的二维码,

为这位勇敢的孩子能重返校园,

尽一份绵薄之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