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公园地产”成为达城楼市

更新:2019-06-11 10:54:2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严衡玬    编辑:庞岚月

在达城城市公园规划建设的带动下,临公园居住的“公园地产”也顺势而生,成为达城人安家置业的理想场所。近几年,莲花湖湿地公园、大寨子公园、塔沱湿地公园等几个城市公园以前所未有的号召力,集聚了众多楼盘项目集中开发,占据了达城楼市的半壁江山,宣告达州公园地产开发时代的到来。

资源稀缺

引发公园地产价值裂变

展开达城的美丽画卷:大寨子公园、莲花湖湿地公园、塔沱湿地公园、城市运动公园等城市公园如一颗颗翠绿的明珠,把绿色布满城市的各个角落。“人在城中,城在林中”,忽然发现,我们的生活,离城市公园原来如此之近。

人们对绿色健康生活的向往,让房地产行业对公园地产的开发趋之若鹜。近几年,莲花湖湿地公园、城市运动公园、塔沱湿地公园引领着西外高品质房地产开发热潮。三大城市公园以前所未有的规模,集聚了10多个楼盘项目集中开发,占据了达城楼市半壁江山。如今,三大公园周边,已经成为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的生活区。

城市公园的价值,在于它们能够改善生态环境,给人们提供游憩场所,美化居住空间,提高居民的归属感、社区的整合性和凝聚力。在寸土寸金的现代都市,大面积的城市公园无疑是一片奢侈的绿地,它集城市资源、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等于一体,是优质生活的体现,是理想人居的标签,成为每个人心中的艳羡之地。

有业内人士表示,公园地产五大优势与生俱来。土地和公园的稀缺性,决定了公园地产的稀缺性;公园住宅带来优质的人居环境,小气候优于非公园的住宅;公园周边交通和配套发展成熟,能带来居住外的更多附加值;物以稀为贵,公园地产是具备高价值的、宜居的品质产品;“出则繁华,入则宁静”的生活体验,带来心理的舒适与幸福。

城市公园

掀起楼市新一轮开发热潮

莲花湖湿地公园一期已经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莲花湖湿地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正在建设中,二期项目建设总面积9.13平方公里,总投资60亿元。目前,莲花湖片区已经入驻了蓝光·芙蓉风华、中迪·红星商业广场等十多个项目。

塔沱湿地公园曾是棚户区和洪水淹没区,经过涅槃,已成为一个集城市交流区、集散互动区、健身娱乐区、科普体验区及自然休憩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湿地公园。今年4月,碧桂园川北区域拿下塔沱湿地公园旁184亩地块。

城市运动公园位于达城西外凤凰大道旁,公园以全民健身为主题,是集生态、趣味、愉悦、运动健身为一体的城市生态体育公园。在运动公园旁,滨江·四季花城项目销售火热。

梨树坪湿地公园位于长田新区,占地约650亩,总投资1.6亿元,建成后将是一个集休闲、娱乐、观光等功能为一体,以自然山水生态为主题的新型城市公园。长田新苑·优米公馆项目以达州青年为目标客户,受到置业者的青睐。

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位于通川区罗江大桥对岸,是达州城市“南延西扩东跨,适度向北发展”战略布局中,北部发展先导区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预计2020年底建成开园。目前,广州世光集团拍得柳家坝城市新区两地块,强势入驻达城。

当前的达城,除了这些公园外,达州市凤凰山生态公园(市植物园)、马踏洞中央公园、环城路绿化提升改造等城市绿化项目已启动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这些城市公园的相继建设,不仅会进一步提升达州城市品质,也引得众多品牌开发商挤身而入,达城楼市必将迎来新一轮大公园、大地产的开发时代。

公园生活

引领达城幸福人居新风向

选择一处住房,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随着人们对住宅消费更趋理性化,“家”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居所,“家“的外延已经提升到一种休闲养生的境地。公园地产,可谓是居住空间与公园自然结合的典范;她是绿色、健康、休闲生活的标杆,是国际化居住的一种发展趋势。

与城市公园毗邻而居,尽情享受清晨的清新空气,采集心灵的翠绿,独自品味喧嚣城市中难得的静谧……城市公园的精美、宁静、活力,不仅使人们感受到简约生活以外的那份精致,还使人们的心灵得到抚慰、精神得到休憩。公园不仅是可欣赏的窗外风景,更是居住者生活的快乐天堂。城市公园的公共性与多功能性,让邻里间溢满大家庭的温馨,使和谐的气氛弥漫于达城。

站在城市高度思考城市人居,让自然回归城市,以繁华与静谧共享诠释城市高品质居住模式,无疑引领了人居的发展方向。当公园生活已成为人们居家生活的一部分,城市公园,正改变着达城人的居住方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