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身份证忘带?要迟到了?没关系,开江交警全警护航高考

更新:2019-06-09 10:53:2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海淼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寒窗苦读十余载,只为一朝成飞鸿。6月8日,高考落下帷幕。开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出动,在开江中学考点周边及主要路段的指挥疏导和巡逻,确保了考生及其家长出行安全顺畅。开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周忠平,政委朱治国实地检查督导高考安保工作,指挥高考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高考两日通往考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市民纷纷点赞。

图为正朱治国和谭天文见状上前询问家长情况 

7至8日,开江交警大队出动7辆摩托车,4辆小轿车“爱心护考”队接送考生30余人,确保他们在规定时间顺利到达考场。

7日8时许,文科八考场考生突然脸色苍白联系监考老师,说明自己身份证忘带了。因不能使用通讯工具,监考老师立即前往学校考务办进行情况报告,考务办当即联系了学生班主任,班主任通过电话联系到家长。家长立即从家里到学校,此时已经8时40分,家长焦急万分,在考场外,又不能进去。正在检查督导安保工作的政委朱治国和正在开展安保工作的国保大队长谭天文见状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学校考务办,8时45分,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中。

14时25分,考场学生发现自己身份证忘带了。他迅速跑出学校,准备回家拿,“爱心护考”车队交警立即驱车将其送到位于五路口附近的家中,考生火速跑上楼拿了身份证之后,2时30分,交警蜀黍将其送达学校门口。

图为交警和群众合力将太婆送到路边阴凉

15时许,学校外面路上一名坐着轮椅的太婆,十分危险。两名交警和热心群众合力将其抬到路边。原来太婆平时没和孙子住在一起,孙子高考,她十分挂念于是独自滑动轮椅来到了考场外,但是轮椅操作十分不便,多亏了警察蜀黍将其送到路边,这下她可以安心等待孙子考试结束了。

据了解,2019年开江普通高考报考3692人,其中,文科1419人、理科1203人。设开江中学1个考点,96个考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