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建设美好生活 携手共奔小康

建行达州分行全方位助力金融精准扶贫

更新:2019-06-06 10:43:3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阵地,建设银行达州分行把脱贫攻坚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为引领,切实履行了国有大型银行的社会责任。近年来,该行建立健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创新金融扶贫产品和服务,加大政策及资源投入力度,凝聚全行力量全面对接脱贫攻坚多元化金融需求,不断把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引向深入。

构建机制 积极推动精准发力

建行达州分行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成立了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共同推进工作落实。

该行精心制定了金融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和结对贫困县帮扶实施方案,提出了全行金融扶贫工作重点,并对全行金融扶贫工作做了总体部署,明确以“移动金融覆盖、电商扶贫先行、信贷扶贫创新、普惠金融延伸”的商业可持续模式推动精准扶贫。同时,在业内率先搭建起分行与贫困地区支行之间的协同机制,金融扶贫领导小组成员与贫困地区行结对子,督导、协助对口机构有序开展金融扶贫各项工作。

主动赋能 护航金融扶贫

为满足农村精准扶贫户的住房需求,建行达州分行充分利用传统信贷产品及建行新开发的小微信用快贷、小微抵押快贷产品,积极对接吸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的企业,贷款投放优先用于产业金融精准扶贫。截至2018年末,该行发放项目精准扶贫贷款21.5亿元,为有住房需求的6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个人精准扶贫贷款1.29亿元。

产业兴,百兴业。建行达州分行还邀请农业专家深入渠县板桥乡鼓锣村调研,捐赠了适合当地土质、气候特点的优质高产新品种“春见”柑橘和血橙,这两个品种即可采摘又能观赏,为促进生态农业、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增加农户收入打下了基础,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建设生态 绿水青山变金山

林木清翠,空气清新,群峰如画。建行达州分行着力生态建设,在开江县甘棠镇冠子村开建旅游垂钓中心,打造集垂钓、农田灌溉、烧烤、露营等功能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目的地,项目不仅改善了农民生活环境,又提升乡村旅游环境,更增加了当地集体收入。

该行还捐赠资金购置了消毒柜、餐桌、冰箱、餐具等物品,资助当地农户开起了农家乐,并结合该村实际制定了“一户一方案”,改造农家乐厨房、卫生间环境。并借助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型媒体吸引消费者前往,促进了全村农家乐组团发展,共同致富。

金智惠民 富了口袋富脑袋

“扶智”是建行达州分行精准扶贫的重要目标之一,该行组建了经验丰富、富有亲和力的“金惠智民”服务小分队,走进扶贫帮扶村万源市皮窝乡七里扁村,发放十九大精神、建行扶贫产品、金融基础知识等宣传资料,并特别针对老年、学生群体重点宣传金融理财、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

该行还向冠子山村捐赠了党建经费,将原废弃的老村委办公室改造成为高标准、多功能、现代化的党建活动室(党员之家),有效地凝聚起全村党员力量,全面发挥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群众高度赞扬。不仅践行了建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还开启了经济帮扶和知识惠的双轮驱动,实现了贫困地区经济、文化脱贫比翼齐飞。

脱贫路上 一个都不能拉下

“扶贫路上,不让一个村民掉队”是建行达州分行的无言大爱,更是该行的庄严承诺。2016年底,建行达州分行为医疗条件较差的渠县清溪场镇中心卫生院配置了一台“母亲健康快车”, 车上配有病床、氧气、超声诊断仪和心电分析仪。“母亲健康快车”不仅能为贫困山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免费健康检查、发放药品及健康资料,还可免费接送孕产妇住院分娩,缓解了贫困山区人民看病难的问题。

同时,建行达州分行还重点保障贫困家庭、低保家庭、困难学生的脱贫和上学问题,先后资助20多名高中生完成学业。开展了“中国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对辖区内多名英雄模范家属实施资助,送去对英模母亲的深切关怀。

近年来,建行达州分行向开江县甘棠镇冠子山村人畜安全饮水工程、渠县板桥乡鼓锣村委会文化广场、蓄水池等多个工程捐赠项目资金24.5万元,助力改善当地群众农业生产、文化生活。与此同时,建行达州分行员工还积极开展送温暖行动,向当地群众捐赠资金、生活用品、文体用具等共计45.1万元。不仅如此,全辖各层级领导、员工还多次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助力村民早日脱贫。

浓浓建行情,拳拳为民心。建行达州分行行长宋斌表示,将充分发挥金融资源赋能和产品创新,持续推进“三大战略”,解决贫困地区痛点、难题问题,打通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激活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战! 

(贯彻)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