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交通乱象整治常态化硬性要求“驱散”扬尘

更新:2019-06-06 09:56:2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刘继霞 李天戈    编辑:庞岚月

人行道上,电瓶车横冲直撞;红灯亮起,三轮车视若无睹;单行道上,摩托车逆向行驶……这些交通乱象在达城屡见不鲜,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在我市2019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位列其中。近日,记者来到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了解交警部门的应对措施。

此外,记者还就“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的“主城区灰尘大”问题,对曾经扬尘问题严重的凤凰大道城市体育公园路段进行了走访。

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

据统计,今年5月,交警直属一大队共查处摩托车交通违规行为800余件,电动车违规行为300余件。为此,交警直属一大队在5月22日、5月29日启动了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了150余台各类违规违章车辆,对驾驶员依法予以了处罚,对违停车辆进行了拖移。

“目前,‘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现象已经有所下降。”据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冉松介绍,直属一大队将在第三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进入常态化整治巩固阶段。每周抽出一天,由大队领导分片带队,在晚高峰时期,前往通川区交通乱象较为突出的路段设立临时卡点,对过往的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进行检查,一旦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此外,我们还会加强日常巡查,安排交警不定时不定点上路巡查,一旦发现交通违规行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从严处理。”交警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交管部门将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保持对各类交通乱象的高压态势,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处重罚。同时,交管部门正与相关部门协调,新增规划建设城区摩托车标准停车位,从源头上解决摩托车、电瓶车乱停乱放问题。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彻底根治城区“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乱象。

洒水车每天至少“扫”6遍

6月4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曾经灰尘漫天的凤凰大道城市体育公园路段。经过一段时间的重点整治,如今这段道路不仅路面干净整洁,空气也清新了许多。

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洒水车都会定时在此洒水作业,并对路面进行冲洗。“保持路面湿润,灰尘就不会飞腾起来,扬尘自然就减少了。”

据了解,为了将这块“硬骨头”啃下来,还市民一个舒适的环境,达州市城区扬尘治理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对京环环卫公司提出要求,增加洒水车出行力度,该路段每天至少进行6遍洒水作业。目前,该路段的扬尘污染已得到初步治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