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达州一男子“蚂蚁搬家” 半年竟偷走南城一工地4吨钢管

更新:2019-06-05 11:30:1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沈霞 本报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近日,南城某建设工地负责人发现,工地上的钢管脚手架频频失踪……辖区三里坪派出所经缜密侦查发现,一名男子“孜孜不倦”地“蚂蚁搬家”式地行窃,半年时间内偷走建设工地钢管约200根,重达4吨。

建设工地

钢管脚手架频频失窃

5月2日,三里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达川区妇幼保健站附近某建设工地被盗了约200根钢管脚手架。

接到报警后,民警调查获悉,2016年,建筑承包商郭先生承接了达川区妇幼保健站附近某老式居民楼电梯改造工程的部分项目,并运来了大量钢管脚手架进行施工。工程于2016年10月动工,2018年10月基本结束。由于业主在电梯安装一事上存在纠纷,钢管脚手架被拆除后,遭到业主扣留,只能存放在附近一个露天坝子里。日前,郭先生到工地上清点时,发现钢管大量失窃,大约有200根总重达4吨多。

民警蹲守

凌晨抓获犯罪嫌疑人

“如果一次盗窃这么多钢管,至少会动用车辆吧?!”办案民警走访案发现场周边居民时,却从来没人发现有人曾在现场附近搬运过钢管,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随即,办案民警调阅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终于发现了重大线索——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有一个可疑中年男子在附近出没,还拍到了可疑男子扛着钢管离去的影像。

办案民警仔细研究案情判定,这个可疑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非一次性偷走重量达4吨多的钢管,而是采取“蚂蚁搬家”式的盗窃,偷走了200根钢管。同时,办案民警分析认为,嫌疑人很可能还会前来行窃,于是决定在现场周边蹲守布控。

6月2日凌晨2时许,办案民警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鬼鬼祟祟地窜到现场,准备扛一根钢管离开。见此情形,办案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抓获。

“蚂蚁搬家”

盗走重达4吨多的钢管

经办案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48岁,达川区人)对其盗窃建设工地钢管脚手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查,几年前,李某某从上海务工返乡后,一直处于待业状态,平时靠拾荒为生,有时还干一些偷鸡摸狗之事。2016年,李某某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查获,被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2018年,李某某拾荒时发现,案发现场的露天坝子里放了很多钢管,且无人看守,遂萌生了盗窃钢管卖钱的想法。随后,李某某几乎每天都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窜到现场盗窃钢管。每当盗窃所得的钢管达20根左右,他就将钢管扛到某废品收购店,以每斤9角的价格进行变卖,所得赃款全部用于还账、吃饭等开销。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达川警方刑事拘留,截至昨日,办案民警已经追回了59根被盗钢管,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