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助力中高考城管在行动!市城管执法局全力做好“禁噪”工作

更新:2019-06-05 10:46:5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泽希    编辑:庞岚月

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中高考即将到来,这是学子最重要的时刻。为护航中高考,有效防止和减少噪音污染,市城管执法局以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为抓手,加强辖区噪音管理,对噪音源进行排查,要求不得产生噪音扰民现象。同时,对辖区居民、商家、在建工地展开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上千份,呼吁市民遵守规定,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备考环境。

提前介入防患未然 助力中高考

为营造整洁有序、清静和谐的中高考期间的城市环境,有效控制和减少考试期间环境噪音污染,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提早谋划、主动作为,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中高考期间校园及农贸市场周边市容整治的通知》《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夜间噪声污染专项整治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高考期间夜间市容专项整治的通知》,以工地施工噪音、商业宣传活动噪音、娱乐场所噪音等噪音扰民行为为重点,强力开展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秩序及噪音整治工作,全面开启中高考期间“静音”模式,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据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大队开启24小时全天候禁噪模式,执法人员深入主城区的沿街商店、市场、广场、娱乐场所等地,向娱乐场所经营者、门市业主、坝坝舞爱好者、流动摊贩、中心城区居民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及中高考期间禁噪的要求和意义,广泛发放《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做好相关宣传解释工作,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中高考期间禁噪行动中来,严格控制各类噪音扰民行为。

从5月29日起,连续3天重点针对夜间露天烧烤、大排档、建筑工地、娱乐场所及广场舞等进行噪音监控和整治,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截至目前,大队劝导商家降低音响音量151起,查处工地施工噪音31起、娱乐噪音27起,暂扣音响11台。

一切“尽在不言中” 重抓源头“禁噪”

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向城区各考点学校及学生入住宾馆酒店周边的商户、工地、市民广泛宣传,倡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禁噪行动中来。从源头禁噪,助力考生安静备考。

6月2日晚7时许,中心广场已挤满成群结队跳舞的市民。张阿姨今年62岁了,自从退休在家,每天晚饭后都会约上她的伙伴,到中心广场跳舞健身。“阿姨们,广场舞音乐声太大了,孩子们马上要高考了,你们要注意一下哦。”城管执法队员耐心地解释着。“好的好的,等他们考完了我们再跳,最近我们就不跳了,散散步当锻炼了,孩子考试是大事。”张阿姨一边说,一边关了音箱。

“请你们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施工,不要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学生学习和休息,否则一律严处。”6月3日,在西外一处工地,执法人员向该工地负责人进行高考禁噪宣传,要求施工从业单位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施工,为高考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我家孩子今年也要高考,深有体会。”该工地负责人承诺,在考试期间一定做好禁噪工作。

6月3日晚10时许,博视影城一家酒吧放着轻音乐,客人们吵闹声不绝于耳。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劝说:“老板,马上就要高考了,酒吧内请不要开音乐,让客人说话小声一点。”执法人员表示,“禁噪”期间,将通过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严格要求商家按照规定文明经营,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复习应考环境。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