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屋户型哪种好?适合自己才最好

更新:2019-06-05 08:35:03       来源: 北纬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原标题:房屋户型哪种好?适合自己才最好

俗话说,房子行不行,关键看户型。购房者在买房时往往会经历挑选户型的过程。

大户型一定优于小户型?户型大小如何选?

小户型房屋的优缺点

优点

a、总价低

由于房屋的总价跟面积相关,与大户型相比,小户型的房屋总价低,房价低也意味着所需要的首付和月供都会低一些。对于经济实力一般的购房者来说,小户型是比较好的选择。

b、装修费用低

在同等情况下,装修小户型比装修大户型房子更省钱。入住后,物业费等费用,是按照房屋的建筑面积来计算,因此,费用也就比较低。

c、功能齐全过渡性强

小户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刚需族在购买小户型后,可待自身经济能力提高,更换大户型房子。

缺点

受面积限制,导致小户型房屋功能分区不合理,忽视了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可或缺的功能区,例如洗衣机、冰柜的放置空间等。此外,很多小户型没有阳台或阳台很小,缺少晾晒衣物的地方。

大户型房屋优缺点

优点

大户型的空间宽裕,可设置更多的功能区,且各功能区之间可相对独立,既能满足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又能同时兼顾个人隐私。

缺点

a、再出售成本高

大户型的房子如果有再出售的打算,因总价高,契税、个税等相关费用不菲,购买人群少。

b、总房款高

从房价方面来考虑,大户型的房屋总房款价格高,装修花费多。大户型的总房款较高,会给刚需族带来较大的经济压力。

买大户型好还是小户型好?

家庭成员

通常小户型的房子作为过渡型住宅,适合年轻的单身人士或者夫妻二人居住;大户型作为改善型住宅适合一家三口或者几代人共同居住。

经济能力

购房者还要从自身经济能力方面来考虑,受经济条件的限制,可以考虑购买小户型的房子,不要轻易冒险,企图一步到位。

功能设计

大户型房屋的功能设计从人性化理念出发,在户型布局设计上下了一番功夫,业主能够较大限度地享受到居住的舒适感,达到充分利用空间的目的。近年来,新建的小户型公寓,以其简洁、时尚的特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