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路边的红李子吃得吗?权威回复来了…

更新:2019-06-04 17:13: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编辑:庞岚月

“公路边的景观树上结出了红李子,不仅红艳爱人,颗粒大,还很多,好多市民都忍不住伸手摘来吃,有人说味道很酸,有人说酸甜可口,好吃得很。”

近日,不少市民致电达州晚报民生热线称,这种红色景观树上结的红色的,像李子一样的果子是什么果子,能吃吗?

市民:景观树结出红李子 能吃吗?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在西外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部到通川区一小这段路,人行道两边的景观树长得特别繁茂,特别是一种长着红色叶子的树,春天的时候,能早早开出小白花,那时大家就猜测是李子花,现在是水果成熟的季节,它也真的结出了李子一样的红果子,红艳艳的,果子又大。

“和我们通常吃的李子长得一模一样,让人忍不住要伸手摘颗吃。”市民吴先生称,他每天都要在通川区一小接送孙子放学上学,看到路边这种红色的树开花结果,越看越像大家平常吃的李子,他也忍不住爬上花台伸手摘来吃过,酸得很,咬一口就不想吃第二口,有的学生娃娃也好奇,在大人的帮助下,把树枝拉下来摘,说长在树梢的,被太阳晒到的果子要甜些。

家住江湾城的唐先生告诉记者,在北外江湾城也有这种树,树上挂满红果子,有的市民带着孩子拿着工具一起摘,“我都曾经吼过,叫他们不要摘去吃,小心喷了农药的,会中毒,他们说那是李子,好吃得很哟!”希望相关部门能给市民们科普一下,这是一种啥子树,结出的这种像李子一样的红果子能吃不?

记者亲尝:酸!

近日,记者到西外龙泉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路段看到,公路两边人行道花台的植被生长茂盛,其中一种红色树枝上确实挂满红色果子,形状就像市场上买的水果李子一样,颜色红艳,和树叶的颜色相差无几。有的花台里被采摘的市民踩踏出一条道,把树枝拉下,甚至折断。记者就近摘了一颗,大胆的尝了一口,除了酸味还是酸。

西外绿化管理所:红叶李果子无毒 容易腹泻

随后,记者联系了达州市园林管理处西外绿化管理所,负责人黄所长告诉记者,市民们反映的这种能结出红李子的树,名叫红叶李,属观叶植物,是一种景观树,在达城各大游园,及主干道等地都有种植。“红叶李虽说是一种景观树,它结的果子本身无毒,是可以吃的,但并不建议市民们采摘食用。一是园林处担心市民采摘食用,挂果后虽然没有喷洒农药,但因为果子含有酸素过多,食用后容易腹泻,特别是孩子;二是市民采摘,必然踩踏花台,拉断树枝,毁坏城市园林景观。所以希望市民们,为了自身健康,及城市形象,不要采摘食用。”

编后:

大家不要为了自己

一时舌尖的舒服,

给自身健康带来危害

也希望大家爱惜景观植物

维护城市家园,

还需大家努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