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达川区渡市镇南岩村,砍掉树木青麻大规模栽花椒?

在外打工人员:不知情 村委会:系政府引进的产业项目

更新:2019-06-04 11:18: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听说我们村民小组要大规模栽种花椒树,准备推了梯田,砍了树木、青麻,不知道这是什么项目?”近日,远在上海打工的王姓村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咨询,希望通过热线记者帮他了解一下,好让他放心在外打工。

没通知在外人员就“定”了

达川区渡市镇南岩村8组王姓村民介绍,前不久,他接到母亲电话得知,家乡要大规模栽种花椒树,田、地流转费每年分别以200元/亩、100元/亩计算。目前,南岩村8组正大刀阔斧地推田,和砍树砍青麻。

王姓村民很纳闷,当地村干部没给在外务工人员打电话征求意见,只是组织留守老人开会签字,就把流转土地的事“定”了。而砍掉的树木和青麻,既没有相关赔偿方案,也没有口头约定。

在打工期间,王姓村民听来自外省的工友说,毁地砍树易造成水土流失、山体滑坡……他有些担心。

计划打造3万亩花椒基地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达川区渡市镇南岩村村委会,该村村支部书记王显才告诉记者,这是当地政府引进的一个产业项目,在铁山片区计划打造3万亩花椒基地,而南岩村8组是该片区的一个示范点。

王显才说,土地流转方案是通过社员代表大会和社员大会形成的决议。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每天都有达川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监督施工。

至于毁坏的树木和青麻赔偿一事,王显才解释,毁坏的树木系包产田地的零散树木,不是成片山林。林业部门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认定,属于清杂行为。砍掉的树木,村民愿意卖的有人收购,不愿卖的自己保管。而青麻是收了头麻才砍的,不存在赔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