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5分钟27人! 乱穿马路者成荷叶街“移动堵点”

更新:2019-06-04 11:10: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老城区实行交通单向大循环已数月,交通堵塞现象大幅减少。但近日,有市民反映荷叶街相比其它街区,上下班高峰时段,拥堵情况比较严重,原因是很多行人乱穿马路。他们希望通过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了解,交警部门针对单项大循环有无优化措施。

行人乱穿马路 车辆走走停停

5月31日,记者来到荷叶街观察。由于实行单向通行,车道增多,行车变得更加规范,虽然有些车主觉得比较绕路,但行车效率提高了许多。“车辆随意左转调头、路中斜停现象减少。”虽然交通状况有明显改善,但车主张先生称,上下班高峰期,荷叶街凤凰头附近仍然拥堵,原因是“行人乱穿马路,迫使车辆常紧急制动,一路走走停停”。

在张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在“达县宾馆站”公交站台旁观察的5分钟里,有27人乱穿马路。

过路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条路原本划有几处斑马线。“公交站旁、原市图书馆路口的2条斑马线被取消了,只留下了马蹄街口、凤凰小区路口的斑马线和步行街路口的斑马线。”刘女士猜测,可能有些市民已“习惯”走原斑马线的位置过街,再加上人行道和马路接壤处没设隔离护栏,所以这条街乱穿马路的现象非常普遍。“但另两处斑马线位置离得很近,尤其是凤凰小区路口的斑马线,几步路就到了。”刘女士认为,有些人不该为了节省几十秒钟的时间乱穿马路。

市民建议设护栏 加派交通督导员

“这里没有隔离栏杆,很多人随意乱穿马路,安全风险很大。”市民李先生认为,由于是单向车道,路中间只有公交车隔离栏,一旦到了没有设置隔离栏的位置,一些行人就“乱来”。李先生建议,可以在两边的人行道上设置隔离护栏,“这样,可以打消部分行人乱穿马路的念头,必竟他们不是‘刘翔’。”除了建议增设人行道隔离护栏,还有市民提出,在该路段加派交通督导员,对乱穿马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和处罚,“让他们觉得这是一件很丢面子的事”。

“最重要的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不要添‘堵’。”不少市民表示,我市正在开展“四城同创”,为了确保“缓堵保畅”成效,除加强管理和加大处罚力度外,更多的需要市民提升自身素质,做一个文明人。

单向大循环成效明显 或将设置人行道护栏

单向大循环目前成效如何?该区域是否还有优化方案?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该单位表示,自实行公交双向、社会车辆单向循环交通组织措施以来,达城道路的拥堵指数明显下降,道路整体通行能力和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根据交警支队提供的道路通行大数据显示:来凤路交通拥堵指数由0.57下降至0.42,荷叶街拥堵指数由0.63下降至0.44,红旗路拥堵指数由0.62下降至0.47;该区域道路整体通行能力提升了23%;各主要交叉路口车辆延误时间下降明显,以红旗电影院路口为例,该路口平均延误时间下降40%;该区域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针对荷叶街凤凰头取消部分斑马线的原因,市交警支队介绍,依据相关规定,主干道斑马线间隔300米至500米,次干道斑马线间隔150米至300米,再根据该路段的实际交通状况,所以对斑马线重新进行了合理规划。

“将来可能会在该区域设置人行道护栏,以引导行人从斑马线过街,保护行人、行车安全。”市交警支队呼吁,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建文明城市。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