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群众的满意度是我们工作的风向标

—宣汉县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更新:2019-06-04 10:04:5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工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为维护群众利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宣汉县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期盼,在今年启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实招、下重拳,狠抓问题整治,以实际成效凝聚力量,赢得群众信任。

倾听民声 广纳民意


“我们现在居住在老城区这边的居民,房子老旧,环境卫生差,这让我们很不满意”。这是家住南岸社区的居民老王在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所提出的的意见。

哪些是“群众最不满意的事”?群众是最有发言权的。据了解,从2月1日至2月28日,宣汉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统计局分别牵头开展“大梳理”“大走访”“大征集”“大调查”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收集民诉民意,对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进行“大起底”。

今年,该县共征集到群众诉求58852条,通过归类梳理、统计分析和甄别评估,提出20件建议整治事项并进行网络投票,产生15件备选整治事项,最后通过宣汉县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将“村社道路维护不到位、防护措施缺乏问题”等10件事作为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2019年度县级集中整治事项。

问计于民 汇集民智



“群众提出的建立驾驶人员积分考核机制,并按月进行考核排名,给我们整治出租车拒载、乱收费、随意变道超车等乱象提供了新思路……”宣汉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悉,为确保问题整改不虚不空不偏,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宣汉县坚持问计于民,采用网上公开征集、实地采访问策等方式深入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汇聚群众智慧来制定整治措施,完善整治方案。并对群众建议吸纳情况进行反向咨询,对部分征集到的“金点子”予以适当奖励,对未采纳的建议进行解释,说明原因,取得群众理解。全县“金点子”活动累计征集群众建议1500余条,给整治措施及方案制定提供了诸多创新思路和建议。

强力整改 凝聚民心



“今天我们到医院报账,比以前要快些了,秩序也相当好!”在宣汉县人民医院为父亲办理出院手续的杨建华表示,通过整改,医疗报销程序减少了,群众办事更加方便了。

整治活动的关键在于落实。宣汉县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问题从群众中来,措施要落实到群众身边去。通过开发“宣汉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平台”,对所有征集到的问题诉求按照单位职责,逐一明确牵头整治责任单位,全部通过平台进行交办,相关部门在平台认领,逐项落实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分类施策,对所有问题按照立即解决、限期解决、分期解决、政策限制分类分期推进整治,对政策限制类问题,逐一向群众解释原因、宣传政策,取得群众最大程度的认可。

“要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我们工作的风向标,要以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情为契机,祛风除湿,刮骨疗伤,凝心聚力,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营造干群一家亲的鱼水关系……”达州市人大副主任、县委书记唐廷教掷地有声。

据悉,整治工作已纳入宣汉县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以倒逼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整治活动结束后,宣汉县将展开问效于民活动,采取媒体走访、问卷调查、网络投票、电话回访等形式,对2019年度整治活动进行评价。

(本网通讯员  张平 李文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