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山里娃搬新“家园” 欢欢喜喜展笑颜

——万源市沙滩学校举行迁校庆典暨文艺汇演活动

更新:2019-06-03 10:56:24       来源: 万源市政府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自5月9日搬新校舍以来,不觉已是20天过去了,5月29日,万源市沙滩学校举行了迁校庆典暨文艺汇演活动,山里娃们用一个个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为迁校庆典隆情献礼,以此表达搬进新“家园”的一份喜悦。万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明军在致辞中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与民族的希望。进入新时代,走进新校园,开启新生活,沙滩的莘莘学子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多年来,沙滩学校的教育工作者们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祖国和社会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要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以坚韧的毅力、踏实的工作,潜心育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活动中,山里娃们身着形式各样的服装,用稚嫩的舞姿、诙谐的表演,送上了舞蹈《花儿朵朵》、《少年志》、《鸟》、《花香蝶儿飞》、《团结就是力量》和《春晓》,以及童话剧《青蛙妈妈找蝌蚪》、经典诵读《匆匆》、球操《动感篮球》、音诗画《沙滩学校颂》、小品《回来吧,爸爸》等精彩节目,将演出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在场家长和师生的热烈掌声。2000余名家长和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山里娃们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用才艺打造着不一样的七彩童年,以自己的满心喜悦对搬迁新校区后的新征程给予新的希望与祝愿。

“原来的学校在半山腰上,要走二十分钟左右的上坡梯子,教学楼也很陈旧了。现在的学校太漂亮了,不但十分平坦宽敞,交通也十分便利,坐车可以直接坐到校门口,课余时间可以随时看喜欢的书,还可以练习书法、弹电子琴……”谈及在新学校的感受,该校六年级学生叶佳欣的脸上漾起了幸福的笑容。

“我们的办学条件和城区学校相比并无两样,师生在这样优越的环境里学习、生活,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该校教师高娟高兴地说。

现代化的教学楼,平整宽阔的操场,交互式电子白板……沙滩学校新校区座落在优美宁静的沙滩河畔。该校占地面积17589.21平方米,在编教师68名,在校学生882名,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离场镇约4公里,离万源城区26公里,交通便利。学校依山傍水而建,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整体布局合理,主体建筑有2栋教学楼,以及教师公寓、厨房、宿舍等建筑及桂园、梅园、一个运动场,是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

一直以来,万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致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教育日新月异、蒸蒸日上。沙滩镇作为达州市“30强乡镇”之一,基础教育的发展倍受市委市政府关注,先后统筹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建成了如今的沙滩学校新校区。

“师生们格外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大家觉得在这里学习、工作有底气了。来到新校区后,山里的娃娃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乐观和自信,这种精气神也传递到了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社区。”学校校长邓继伟感慨地说。

市教科局相关负责人、沙滩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白沙校区学校负责人、沙滩学校历任行政领导与知名教师、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社会人士、沙滩镇相关单位、社区(村)负责人参加活动。(马发海 李声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