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令人心痛的10岁“芭蕾舞者”!脑瘫女童5岁起突然用脚尖走路

市康复中心:凭病历和残疾证可免5000元矫正费

更新:2019-06-03 10:14:5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我外孙女脑瘫5年了,她走路像跳芭蕾舞一样,踮起脚尖走路,非常吃力。”“六一”儿童节前,达川区河市镇居民钟文富背着外孙女走进本报民生热线办公室(2382258),他想通过康复训练,让10岁的外孙女告别“芭蕾舞步”。

从小与同龄人“不一样”

64岁的钟文富回忆,外孙女王思音从小就与同龄人“不一样”,她只会喊“爸”“妈”,走路也很缓慢。5岁那年,小思音突然用脚尖走路,每一步都走得摇摇晃晃,走路更加缓慢,如果没有人搀扶,就会随时摔跤……

家人带着小思音四处求医,各家医院均确诊为“脑瘫”。这个检查结果,无疑给本来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外孙女患脑瘫病后,有街坊邻居劝我们悄悄把外孙女丢掉算了,可我们怎么舍得……”钟文富声音哽咽。小思音被确诊患脑瘫后,家人商量决定,钟文富负责照顾小思音,女儿女婿外出打工挣钱养家和给小思音治病。


每天给小思音喂饭、穿衣、洗脸,处理大小便,是钟文富的全部生活。为教小思音尽可能学会生活自理,钟文富每一个动作要反反复复教无数次,但小思音还是学不会,哪怕是常人看来最简单的拿筷子、端碗。让钟文富最害怕的是,小思音不在他的视野里,因为她经常抽筋摔倒,不省人事。

小思音因患病,被残联部门评为二级肢体残疾,享受了低保。“她能生活自理是我最大的心愿。”钟文富想通过本报了解,哪里能为小思音做康复矫正训练。

可免5000元矫正费

5月31日上午,记者带着钟文富的疑问采访达川区残疾人联合会康复科时,谢姓工作人员解答,根据四川省贫困家庭脑瘫儿童救助文件规定,凡是脑瘫儿童需做矫正康复训练的,可免5000元的辅助器具矫正费。

谢姓工作人员告知,钟文富可先凭王思音的病历和残疾证到矫正器具适配点,即达城荷叶街原县政府内的达州市康复中心去申报评估。之后,把评估表送到达川区残联康复科审批后,王思音即可到达州市康复中心接受康复矫正训练。

记者把这个好消息及时反馈给了钟文富,得知外孙女小思音的康复矫正训练有了希望,他非常激动,表示将尽快带外孙女去办理相关手续,并感谢晚报“丁山帮办”记者的热心相助。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