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占道经营阻挠执法 儿子“助阵”扇城管耳光,打人者被拘15日罚款500元

更新:2019-06-03 09:56:37       来源: 达州晚安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李泽希    编辑:庞岚月

达城北外裕溪街(老北客站附近)长期聚集大量流动摊贩,占道现场普遍,为进一步推进“四城同创”,解决这一突出问题,还市民良好的出行空间,连日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集中力量,对这里展开综合整治。然而,6月1日的执法却发生了意外:一名占道经营者不服管理,喊儿子汤某某前来“助阵”,情绪激动的儿子当场殴打两名执法人员。

据介绍,6月1日上午8时许,城管直属一大队一中队执法人员谢某某、杨某在裕溪街巡查时,发现世纪隆超市附近有人违规占道卖水果。两名执法人员立即对违规占道经营者吴某某进行劝导,要求她去市场卖水果。劝导无效后,执法人员将其卖水果的秤予以暂扣,吴某某索要无果,便立即通知其儿子汤某某前来。汤某某到现场后情绪激动,要求执法人员归还水果秤,遭拒后与执法人员发生抓扯,还动手殴打执法人员谢某某,后又将在一旁用手机录像的杨某摔倒在地,导致杨某颈部、头部受伤,抱住杨某的吴某某同时摔倒在地。

最后在旁人的劝说下,汤某某终于停止了攻击。现场城管执法人员随即拨打110报警。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处置,将汤某某等人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昨日,记者从东城派出所了解到,谢某某、杨某仍在医院治疗,而汤某某因殴打他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元。

记者从一段现场视频中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出手扇了一名城管执法人员的耳光,而执法人员并未还手。“我们执法人员面对暴力抗法行为始终保持克制,没有过激言行,并进行全程取证。”该中队负责人表示,如果市民对执法有异议,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如有人阻挠执法并采取过激行为,公安机关将严肃处理。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对裕溪街周边市容秩序进行综合整治,坚决取缔流动摊贩,提升该片区的整体城市环境,为周边百姓出行创造良好空间。


编后语:

目前,我市正全力推进“四城同创”工作,职能部门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大家都期盼有一个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城管部门连日来也加大了对占道经营的管理,还路于民还街于民。大多数市民都理解支持正常的城管执法工作,但仍有极个别人不仅阻挠执法,甚至动手殴打执法人员。最终,打人者受到了警方的严肃处理,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应有的代价。令人欣慰的是,“城管被打”帖子在网上发出来后,绝大多数网民都支持城管和警方的行为。“四城同创”需要我们每个人积极支持并参与其中,让我们的言行配得上这座越来越美好的城市。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