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人民网评:把初心使命化为自觉行动

更新:2019-06-02 22:44:39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原石   编辑:原石

“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上海兴业路和嘉兴红船,在中国革命的“起点”进行了一次初心之旅。在近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全党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党课”,激励全党同志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一位学者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学习教育的政党,也是在不断的学习教育中走向成熟、走向胜利的政党。的确,在近百年的党史长河中,思想教育、理论武装是永葆初心的重要途径。尤其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升着我党的战斗力量。学习的目的在于落实。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全党以精神洗礼吹响奋进号角,方能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精神原点,把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方能取得好成效。从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中强化理论武装,在田边地头和街巷乡里察民情、找实招,把他人意见当作深挖个人思想根源的途径,将意识转化为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的实践……学习教育是一个整体,凌空蹈虚的表态、三分钟热度的落实起不到效果。在知与行的各个环节力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才能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是保证活动质量的关键。具体说来,从主要领导同志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到党委(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指导,从中央指导组进行巡回指导,到省区市党委和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党组(党委)派出巡回指导组……各级党组织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领导下,凝聚力量,强化担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就有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脱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人们常说:不忘本来,方可更好地开创未来。白色恐怖绝处逢生、万里长征保留火种、以弱胜强革命胜利的峥嵘岁月业已远去,我们要做的是把一以贯之的初心倾注于现实的工作之中。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无论是城市治理、医疗服务,还是教学科研、脱贫攻坚,在各自的舞台上大展拳脚,初心与使命就获得了无穷的生机。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江西于都,在与革命烈士家属交谈时,总书记动情地说:你们的前辈都牺牲了,我们要记住他们。记住他们,就是要记住初心与使命。沿着先辈的足迹前行,初心就永远不会被遗忘。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党员干部以一个个实际行动书写时代答卷,必将凝聚起再出发的磅礴伟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