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欢度节日 逐梦阳光 健康成长

“警娃”走进达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更新:2019-06-02 19:35:4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逐梦阳光健康成长”——“警娃进警营”六一走进达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活动。

据了解,公安机关开展“警娃进警营”、成立“战时托管班”等爱警暖警举措是市公安局党委落实省公安厅党委《爱警暖警十条措施》的具体行动。自2017年10月举行首次活动以来一直坚持至今,并不断丰富完善,受到家长和孩子们普遍欢迎。

当日, 40余名市公安局机关民警、职工、辅警子女相聚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市公安局局机关院内,孩子们纷纷换上统一配置的红心海军纪念衫,手持国旗,列队同声高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放歌,稚嫩的童声空灵纯净却不乏激情,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盼。在 “我爱我的祖国”亲子活动中,孩子们放飞天性,积极参与其中,精彩的游戏一个接一个,欢乐的气氛一波又一波,四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孩子们也在互动交流中拉近了距离,彼此间结下了纯真的友谊。

参观达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是活动的一项“重头”环节。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好奇地观看禁毒宣传资料和实物展品,还不时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讲解员提问,禁毒拒毒的意识在幼小的心灵扎下了根。

当前,正值全市公安机关鏖战“迎庆2号”专项行动,“下基层上一线”推动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时期,任务重、勤务多,民警与孩子之间疏于交流、少于陪伴。对此,市公安局专门组织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为民警与孩子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帮助“下基层上一线”“驻”“联”点民警解决因身在基层而无法陪孩子过节的困扰,并通过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禁毒防毒意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活动既解决了家长无法陪伴孩子的困扰,又帮助孩子们受了教育、长了知识,期待能更多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