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科技宣传 项目调研 现场示范!达州市农科院“科技活动周”形式丰富多彩

更新:2019-05-31 16:10:2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网通讯员 卫其巍 邱一彪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19日至26日是达州市科技活动周,为响应全市宣传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农业科技支撑作用,市农科院30多名科技专家深入县市乡镇,走进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开展“科技宣传、项目调研、现场示范”等丰富多彩的科技助农活动,将最新的农业科技知识送到农民群众身边,充分发挥了农业科研桥头堡的作用。

为及时的将科学种养知识传授给广大农民群众,市农科院借力科技活动周契机,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先后深入万源、大竹、宣汉、通川区等县市乡镇,普及食用菌、中药材、畜禽养殖、苎麻育苗、蔬菜施肥等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讲座。同时做好本院科技成果宣传报道。人民日报、达州日报、学习强国、达州电视台等媒体,对该院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达州市突出贡献优秀中青年水稻育种专家李万明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充分展现了该院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求真务实、兢兢业业的无私奉献精神。

马铃薯课题通过成都商报、达州日报网、达州发布等媒体宣传该院自主选育成果马铃薯新品种“达芋2号”“达芋3号”的优质高效,食用菌课题组通过达州日报、达州日报网等媒体宣传“川东主栽食用菌新品种选育与应用”成果,玉米杂粮课题组通过该院院网站宣传春大豆试验长势喜人情况,向社会充分展示了该院在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在开展好科技宣传的同时,该院结合科研工作与产业扶贫实际需要,积极深入开展课题项目调研,促进地方种养业的健康发展。活动周期间,该院畜禽水产所专家远赴万源市钟停乡开展畜禽产业调研指导,为该乡下辖5个村(其中2个为国家级贫困村)1000余贫困人口建立了贫困档案,针对性提出产业发展意见建议,并就当地畜牧养殖开展技术指导。中药材研究所赴巴山大峡谷开展药用植物资源考察,为当地村民宣传野生药用植物资源种类,号召大家积极开展药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麻类作物研究所赴大竹县石河镇五四村—玉竹麻业公司“川苎15”种苗扩繁基地,就基地扦插繁殖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与指导,帮助企业提高种苗繁殖水平。

与此同时,该院还大力开展科技现场试验示范工作。麻类作物研究所3名技术人员,开展对设在宣汉县大成镇的“四川省苎麻区域试验点”各参试品种田间总体表现详细观察记载,并对试验点当地管理和务工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提高了当地人员苎麻栽培技术水平。

科技活动周里,食用菌课题组也对设置在通川区蒲家镇凉水村的该院创新项目“松材线虫病疫木蔸栽培茯苓关健技术研究”,进行现场播种试验示范,向农民群众宣传该院在食用菌资源综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研究理念、科研进展及发展方向。

整个活动周期间,市农科院赴农业一线开展科技宣传、项目调研、技术指导、科技培训、试验示范等科技活动8场次,参与科技人员30余人次,科技服务对象1000余人次,宣传报道10余篇,科技活动周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