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携手献爱助成长 健康美育暖童心

—市县总工会在宣汉金宝村举办“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更新:2019-05-30 17:45:5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六一”是喜悦吉祥、童心飞扬的日子,更是山区留守儿童翘首期盼的日子!2019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达州市总工会精心策划,用心指导,联动宣汉,送“情”下乡,慰问关爱到山区。同时,宣汉多伦多西餐厅、金发容美容美发厅等爱心企业携爱同行,拓展关爱渠道,共同创新烹饪了“爱”、“美”、“康”为题的成长大餐,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活动在欢乐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校师生一起高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自己的梦想,唱出淳朴孩子的心声。

达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张宁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鼓励孩子们珍惜美好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宣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小平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简短有效地做了一次集体心理疏导,引导孩子们做一个自信、快乐、健康的人。市职工志愿者、金宝村委会、村小学校全体师生和公益活动商家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情”暖童心。达州市总工会为为两个贫困村的留守儿童准备了价值25000元的礼物,为金宝村的孩子们带去了包含有书包、数学词典、笔记本、铅笔、水彩笔、雨伞等价值200余元的节日大礼包。张宁川主任带领市职工志愿者们,将礼物亲手送到孩子手中,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祝福他们用智慧的大脑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出自己美好的未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爱”递远方。为进一步开展好“温暖回乡路”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的人文关怀,金宝村积极开展了关爱留守学生亲情书信征文活动。现场,王亦姗等3名小朋友深情的朗读了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孩子们在现场说出对父母想要表达的话语,讲述家庭故事,朴素真诚的情感表达,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美”育情操。宣汉金发容美容美发厅总经理亲自带队,派出3名美发师,其中两名总监是历届“宣汉工匠”称号获得者,他们免费为男孩子理发、女孩子花式编发,为他们打理出美美的、帅帅的发型,孩子们团团围住,喜不自胜。孩子们在参与、体验、感受、欣赏美的过程中,提升了审美,陶冶了情操。

“康”助成长。宣汉县多伦多餐厅派出三名糕点师,现场指导孩子们制作可口的寿司,孩子们面对新奇的食物,个个跃跃欲试,在小心翼翼和认真快乐中完成了寿司的制作,心满意足地享受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并分享给老师和同学。在愉快的活动中,孩子们提升了动手能力,促进了全面发展。

活动虽已结束,但市工会领导的“情”和“爱”、“美”、“康”的理念如涓涓细流浸润着留守儿童心田,将伴随着他们茁壮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任重道远,宣汉工会定将一路前行。

(文图﹒吴波 孟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