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陈梅:让眼疾患者看到更加清晰的世界

更新:2019-05-30 11:42:1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陈小玲 蒲正杰 廖梅 黄先丽    编辑:庞岚月

陈梅,眼科学博士,在站博士后,达州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眼科杂志青年编委。主持在研科研课题4项,包括2项国家课题和2项省级课题,参与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及1项国际合作课题。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多项科技进步奖。面对丰硕的成就,陈梅谦虚地笑道:“所有的成就都要归功于医院、导师、亲人的全力支持,眼科的探索之路还很长,我将不忘初心,继续攻坚克难。”

“拼命三郎”的求学路

2006年,陈梅从成都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五官科专业毕业后,继续在湖南中医药大学读研深造,攻读中西医结合眼科专业。2013年,众多医院向陈梅伸出橄榄枝,考虑到达州市中心医院重视人才,并能为科研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的发展平台,陈梅拉着同为医生的丈夫,毅然放弃了在家乡重庆的发展机会,扎根于达州,开启了她的行医、科研之路。

可能是与达州有缘,素有“拼命三郎”的陈梅,很快就适应了在达州的生活。她捡起以前的学习狠劲儿,入职不久就成功考上了温州医科大学眼科学博士。达州市中心医院对刚就职的陈梅读博表示全力支持,家人也鼓励她安心读博,并为她做好了后勤保障。

陈梅

单位和家人的爱,促使陈梅天天废寝忘食地泡在实验室,时常熬夜至凌晨。一分耕耘一份收获,陈梅博士三年中获得了温州医科大学卓赿奖学金,全国光华特等奖学金,国家博士研究生奖学金,顺利取得了博士学位。正因为硕果累累,学校请她留校,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院程凌云教授力邀她去美国读博士后继续深造。她放弃了,毅然选择了回到达州市中心医院,回到这里来竭尽全力为达州人民的光明服务。回到达州后,她除了完成临床工作外,还争分夺秒地与团队进行课题研究,并继续她的科研求索之路。2017年11月,她进入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课题《蒙花苷缓释药膜治疗干眼的实验研究》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3批面上资助。

科研路上“苦作舟”

“我的博士老师告诉我,做科研,必须能吃得下苦,必须尊重事实。尤其是发布学术平台上的科研成果,是给每个人看的,来不得半点虚假,因为我们要对病人负责。”陈梅认真地告诉记者。在医学研究的路上,陈梅牢记师训,始终坚持科研以尊重事实为前提,即使面对数次的实验失败和结果不满意,她仍坚持不虚构实验数据,积极分析失败原因,一遍遍地实验直至成功。

凭着她在科研路上的执着,她博士毕业后回到达州工作的三年里,硕果累累。主持《基于Notch信号通路探讨散血明目片干预脉络膜新生血管的作用机制》等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2016年获达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四川省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2017年获达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科研成果并在国际会议视觉与眼科研究协会年会(ARVO)及亚太眼科年会(APAO)上进行Poster展示。2018年获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带教教师”。

行医多年,陈梅接诊、治疗过的病人不计其数。病人的期许是落在医者肩上的重托,也是对医者在科研创路上的鞭策。陈梅说,她将继续前行、不断求索,努力让更多眼疾患者看到更加清晰的世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