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一夜间,龙盛装饰公司“人去楼空”员工和业主傻眼了

更新:2019-05-30 10:03:5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头天还在营业,没想到一夜之间就关门了。”本报于4月26日刊登了《未签合同就不退5000元“诚意金”?》后,另有业主和龙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龙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突然在5月21日停止营业,公司老板失联,数名业主的家装工程被迫停止,装修费打了水漂,员工的工资也没了着落。

预交工程款

装修近一半被搁浅

“装修费已经交了大半,房子刚刚开始装修没多久,我该怎么办?”据王先生介绍,他是南城奥韵未来城小区的业主,今年3月,他与龙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近8万元的工程款分三期给付,“签订合同当日,我付了2万多元首期工程款。”王先生说,4月中旬,装修公司称工程款不足,催促他交付第二期工程款。“为了尽快装好房子,我又交了近3万元。”

令王先生没想到的是,装修没到一半就停工了。“现在只好重新找一家装修公司。”王先生无奈地说,目前已完成的实际装修价值大约2万元。他希望通过相关部门进行维权,追回多支付的3万元工程款。

拖欠工资

一夜之间“人去楼空”

除了业主的装修费,据龙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员工介绍,由于公司突然停业,员工还没有领到4月份至今近两个月的工资。

员工冷女士告诉记者,原本公司规定每月10日发工资,但5月10日那天没有照常发工资。当5月21日上班时,她发现公司大门紧闭,透过玻璃门看到,公司里的办公用具等已被搬空。“后来调取监控发现,在20日晚上,老板和一位股东将公司的东西全部悄悄运走了。”冷女士气愤地说,公司12名员工的5万多元工资被拖欠,她有6000多元工资还未结清,“拨打老板的电话又关机了”。

43人维权

相关部门已备案

采访过程中,记者尝试拨打龙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老板林某与股东曾某的手机号码,两人的电话分别处于无人接听和关机状态。

随后,同样与龙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的何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员工的工资和业主的工程款外,还有10多家供货商的货款也被拖欠。何先生说,员工、业主及供货商自发组建了一个微信维权群,截至28日下午,群里已经有43人,“我们已经向劳动部门、辖区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备案,希望早日将我们的钱追回来”。

律师支招

四川天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凯:

双方当事人应诚信履行双方合同约定义务,装修公司应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期限完工,交付装修房屋,确保装修工程质量合格。若由于装修公司未按照约定期限履行装修义务,或者履行不合格,则构成违约,对方可以依法解除装修合同,且有权针对装修公司违约行为,主张违约金、损害赔偿等,并有权根据《合同法》第九十七条的规定,请求装修公司返还装修款项。

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建议在房屋装饰装修过程中,应尽量找一些口碑好、实力强的装修公司承接装修业务,以确保工程质量。在签订合同时,多注意工期、质量、安全等约定事项。

此外,劳动者的工资受法律严格保护。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二十九条、三十条、三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根据双方约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若由于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追偿劳动报酬,并获得经济补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