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中高考要来了,请安静!通川警方一纸责任书为广场舞“消音”

更新:2019-05-30 09:27:3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为了扎实开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行动,解决当前达城市民反映强烈的城区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确保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备考、考试和休息环境。近日,通川区警方与中心城区的舞蹈队签订广场舞活动管理责任书,责任书规定,广场舞活动不能早于6点30分,不能晚于21点30分;使用的音响设备器材排放的音量,昼间不得超过60分贝,夜间不得超过50分贝……

中心广场地处达州主城区最中心,是达州最繁华的商圈之一,也是历来跳广场舞集中区域之一。5月27日下午7点,记者来到中心广场看到,通川区东城派出所民警、城管执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正联手在广场展开巡逻。“我们主要是对广场舞噪音进行劝导。”执勤民警说。当晚,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前的中大型舞团已经不见踪影,仅在靠近国美电器一侧,有一个二三十人的舞团在跳舞,但音量已调到了最低,领舞者靠喊“一二三”来打节拍。

“跳舞的少了,中心广场安静多了!”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许多舞团撤出中心广场后,让原本熙熙攘攘的广场“变大”了不少。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西外罗浮广场、人民广场、金凤园公园广场等广场舞团队比较集中的地点发现,相较过去,各大广场的噪音有所降低。据民警介绍,签订禁噪承诺书后,不少舞团已经停止活动,个别舞团则“转战”至其他离居民区、学校较远的地方活动。

金太阳舞蹈队队长李清莲坦言,签订责任书后,在中心广场上跳舞的队伍音量明显小了。“马上要高考了,我们也承诺在6月15日之前,不会在中心广场跳舞,大家每天晚上徒步代替跳舞,一样也能达到健身的目的。”

通川区警方表示,民警将会持续在早间、晚间两个时段,在各大广场组织常态化的巡逻队伍,防止高考期间广场舞噪音现象反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