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瞧!就这是两个“蒙面”大盗 流窜各区县专对副食店下手

更新:2019-05-28 16:10:5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高航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每当深夜凌晨,一对头戴渔夫帽、脸遮大纱布的“蒙面”大盗,出没于达州各个区县的城郊结合部,专门针对无人“守夜”的副食零售店下手。短短数月来,这对“蒙面”大盗就作案14起,涉案金额达数万元。今年4月底,经开区公安分局发现辖区发生盗窃案后,通过串并案分析,迅速将这对“蒙面”大盗抓获归案。

凌晨突发盗案 

4月26日凌晨1时许,经开区公安分局突然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辖区瓜村巴汇路附近门市遭到盗窃。接警后,分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发现该路段被盗的门市大多是副食店,经济损失达数万元。“没有暴力撬锁的痕迹。”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经过对现场的仔细勘察,警方初步确定这些门市都是较短的时间内,被人“技术开锁”入室。进入门市后,窃贼只对烟、酒、现金等容易携带且极易销赃的财物下手。警方随即调集了案发地点附近的天网、社会监控,发现当天凌晨附近曾有2个可疑的人出没,但这2人都带帽蒙面,似乎还在有意识地躲避各种监控。种种迹象都表明,这对具备一定反侦察能力,作案手段熟练的窃贼,不是第一次作案,应该都是“老手”。警方立即对该案进行串并案分析,发现今年4月以来,通川区通川区双龙镇、通川区磐石镇、开江县新宁镇,都频繁出现了副食门市被盗的案件。其中大部分案件作案手法雷同,辖区警方提取到现场附近的监控,都曾发现一对蒙面男子在现场附近出现。经开分局将该案列为“迎庆二号”重点攻坚案件,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向市局刑侦支队、合成作战中心、刑事技术中心汇报,请求支援,对这起系列盗窃案案件进行串并案处理。

树林内找到帽子纱巾 

“中心现场并没有留下多少有价值的线索。”据办案民警介绍,现场附近连可疑的指纹都没留下几枚,同时因案发深夜凌晨,案发位置位于城郊结合部,警方连目击者都没找到。为了寻获更多的现场,办案民警扩大了搜索犯罪,希望能找到更多的线索。经过缜密勘察,民警很快有了发现。在距离案发现场1公里之外的一片树林中,民警找到了被丢弃的渔夫帽和纱巾。经过同监控的比对,发现帽子和纱巾都和“蒙面大盗”用来遮挡面目的物品十分相似,疑似嫌疑人所用。在检索了小树林内的痕迹后,发现嫌疑人在作案后,曾在树林里徘徊良久,最后消失在树林旁的马路边。民警随即决定对当晚经过小树林出租车的排查,在排查了海量的车辆后,有出租车驾驶员表示,当晚凌晨3时左右,有2名男子曾出现在附近,并且这2人还提着一大包行李。

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郊野外,怎么在大半夜突然冒出来2个人?民警分析认定这2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对这条线索展开进一步调查,很快锁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经查,男子雷某(46岁,资阳市乐至县人),2010年因盗窃被判入狱8年,2018年出狱,2019年1月又因入室盗窃被广东市公安局取保候审至今。同时,雷某在今年3月底以来,与我市盗窃前科人员强子联系频繁,强子(男,52岁,万源市长坝乡人)与雷某为监狱狱友,两人均有重大作案嫌疑。 

凌晨逮住“蒙面大盗” 

5月8日下午,专案组得到情报,雷某再次从外地流窜到达州与强子汇合,专案组民警立刻出动,在全市范围内寻找两人的踪迹。终于,在5月9日晚23时许,在通川区罗江镇发现了两人的行踪。10日凌晨2时许,侦查人员兵分4组,开展拉网式搜捕,对各条回城线路进行跟踪排查,终于在北外镇通川北路附近将2人抓获。并当场从2人身上查获大量一元、五元、十元等小额面值的赃款、大量开锁工具及用于作案伪装的渔夫帽、口罩、手套以及其他涉案物品等。据2人交代,当晚他们又出门准备出门盗窃副食门市,但没想到还没找到目标,就在半路被民警当场挡获。

目前,2人因涉嫌盗窃罪被经开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