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面对面访谈”第二期

两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说整治

更新:2019-05-28 09:31:5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姚丹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如何整治?5月22日,针对2019年市级集中整治事项中的场镇缺少公共厕所、垃圾清运不及时不彻底、主城区灰尘大噪音大等问题,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做客达州日报社演播室,参加整治2019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面对面访谈”节目录制,现场做出相应解答,并提出实质性的整治措施。

垃圾清理不到位,不仅会影响到居民的居住心情,也会影响到市容市貌。5月22日,在“面对面访谈”现场,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场镇垃圾清运不及时不彻底问题,将立即同相关部门对全市各乡镇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整治;严格按照场镇垃圾量科学规划建成垃圾存储转运设施,做到镇(乡)生活垃圾收运设施覆盖率100%;按标准配齐配强场镇保洁人员。

灰尘大、噪音大,不仅会危害到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也降低了市民的生活质量。为抓好主城区噪声污染治理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优化防治措施,在重点区域设置噪声监测设施、严格前置审批;同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加大对社会生活噪声的整治,严把娱乐场所证照核发关,对坝坝舞等群众性文体活动严加管理,加强对机动车辆噪声控制。

针对主城区灰尘大的现状,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表态,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控;加强脏车入城管控;加强对施工工地管控,督促建筑工程责任主体完善扬尘防治措施、垃圾渣土运输处置方案。

场镇缺少公共厕所,群众“方便”之事有时并不方便。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这一问题,将开展场镇厕所普查,理清场镇(街道、乡)存量公厕现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指导各县(市、区)按照城市“厕所革命”专项方案要求,配套专项资金,加快推进场镇新建公厕工作;提高场镇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健全公厕运营管理长效体制机制,使场镇公厕建设管理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

据悉,本期“面对面访谈”将于近期播出,届时,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掌上达州”APP、达州日报微信、达州晚报微信进行观看。针对“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其他整治事项,达州日报社还将邀请各牵头责任单位做客演播室,与大家交流互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