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让领导“偶遇式加班”不可取

更新:2019-05-27 10:27:40       来源: 红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李舒   编辑:李舒

近日,听一位机关干部谈自己的加班经,颇感意外。他说,“加班要加在点子上,什么样的加班才算加在点子上呢?就是一定要领导看见你正在加班。比如,得知领导会到办公室,你就要先去办公室等着,让领导偶遇你加班……”

让领导“偶遇”加班”还是第一次听说,感觉新鲜,可细细品味,还真是别有滋味。现实中,个别干部加班,并非是为了完成工作任务,而是只为了求得领导“回眸一瞥”。有的专挑领导有事要到办公室的时候加班,要的就是领导那一句“不要加班太晚了,早点回家休息”;有的加班本身“磨洋工”,但一听见领导声音在楼道响起了,立即认真干起来;还有的不管有没有事,只要领导办公室还亮着灯,就坚决不走……

想给领导留下好印象,这并没有错,但刻意创造机会,让领导“偶遇”加班,一心只求领导满意,说到底还是形式主义。不管工作干得怎么样,只管让领导知道你在加班,有违实干精神。

是否能有成绩,是衡量工作的基石。以足球比赛为例,传球、射门次数再多,进不了球一切白搭。同理,如果只是“摸鱼式加班”,装装样子,再劳苦也未必功高,永远出不了彩。从“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到“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再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大量事实反复证明,伟大的事业总是始于梦想而成于实干。

伟大梦想不是等来、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摆在每一位党员干部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加班不能仅仅只是为了让领导看得见,更需要加到实处,干出精彩。

当前,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可期可望。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摒弃个人名利,不要想当然地认为领导看见在加班就是“好同志”,就一定会留下好印象,得好处,要知道领导的眼睛是雪亮的,谁在假积极,谁在真干事,他们心里十分清楚,唯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即使在私底下,无人时也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工作,干出沉甸甸的业绩来,才能让领导赏识,人民满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