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老奶奶也向先进看齐 年逾77岁仍乐于学习

万源市对145名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充电”

更新:2019-05-27 10:42:3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日前,万源市在市委党校大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145名入党积极分子实施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充电”。此外,还向学员发放了培训教材,让学员们能够认真学习领会新《党章》、《准则》和《条例》等精神,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此次培训活动由万源市直工委举办,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的标准和程序、党纪党规”等课题开展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现场考试等方式,旨在推动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了解,夯实理论基础,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党组织。

“要把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原原本本地学深一层,厚悟一分。”在开班仪式上,教学组向参训学员作训前动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每一位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要始终抓住党性锤炼这个基础,在思想上与党‘同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时,要抓住能力提升这个关键,在行动上与党‘同步’,要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崇高的党性、诚挚的深情、务实的作风,争取早日成为党的大家庭一员。”

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讲并仔细勾画笔记,纷纷为生动形象的课题内容点赞。青年学员杨蕊说,“这次的入党培训立足新思想,与当前时政相结合,是一次融入了日常工作指导的思想洗礼。”在一旁整理笔记的参训学员裴昌琳说:“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距离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之间的差距,但我将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中,有一位77岁名叫袁仕周的“奶奶”级学员前来参加,她乐呵呵地告诉笔者,自己1942年2月出生,退休后加入了万源市教退协,做了很多公益活动,看到身边的老同事们个个都是党员,自己也就不甘落后,决心要向先进看齐,于是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前来参加此次培训了。

通过培训班,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加强了自身学习,静下心来学,相互交流学,严守纪律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提升了自身素质。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经常或定期向党组织和入党介绍人汇报自己的思想,并积极参加有关党的活动,接受党内生活的熏陶,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主动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入党。

据了解,近三年来,市直工委注重加强市直各机关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积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共计组织党务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及新党员等培训1223人次,发展新党员132名,审批预备党员转正114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399名,建立10个支部,并对56个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人员进行调整充实,对4个机关党委、9个总支、122个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撤销9个支部,建立10个支部,对市直工委直属的总支、支部党组织隶属关系进行了调整,各项工作均得以扎实有序地稳步推进。(马发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