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川ST1559“的哥”开车看视频,女乘客提心吊胆双手紧握扶手

更新:2019-05-27 09:59:3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睿    编辑:庞岚月

“出租车司机开车时一心二用,太危险了,我现在想想都后怕。”

近日,市民邹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她乘坐出租车时,遇到一位出租车司机边开车边看手机视频,让她一路上都提心吊胆。她希望借本报呼吁出租车司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5月25日上午9时许,市民邹女士从黄泥 街乘坐出租车前往火车站途中,被司机不断观看手机视频的行为吓出一身冷汗。

“在路上的20分钟里,司机眼睛常常瞟手机,我很担心他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引发车祸。”邹女士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车辆行驶过程中,司机的手机一直处于开启状态,途中的两次急转弯惊出她一身汗。“我本来以为司机只是在听微信语音,后来发现他一直在观看视频……”邹女士回忆,她一路双手紧握扶手熬到目的地,匆匆给了钱赶紧下车,“司机在收钱时仍没将手机关闭。”下车后,气愤的邹女士记下出租车车牌号川ST1559。

记者随机采访多位市民后发现,出租车司机开车时一心多用的现象在达城较为普遍,多数市民表示“槽点”满满。“我已经遇到过好几个全程聊微信的出租车司机了。”市民刘先生称,他经常遇到出租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和同行发微信语音,内容多为当天的“业绩”和下班后的安排。“一到红灯的时候就开始看视频,绿灯亮了还是我提醒的。”市民王女士称,她经常碰到司机在开车间隙看视频的情况,她认为出租车司机的这种行为,是责任心不强和安全意识薄弱的表现。 

【编后语】

出租车作为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不安全的驾驶行为不仅让乘客没有安全感,也让城市形象受损。“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这不只是一句流行语,更应该成为每一位驾驶员心中时刻敲响的安全警钟。

为了司机和乘客的共同安全,尊重生命,“的哥”驾车时应做到拒绝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谨慎驾车,安全出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