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酒后邀人群殴!大竹男子逃亡泰国采石!两年后终于回国投案自首

更新:2019-05-27 09:53:0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吕佳蓉 本报记者 程序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大竹县一男子酒后邀人打架斗殴后,得知警方很可能要“找他”时,迅速办理工作签证逃往泰国务工。大竹县文星派出所民警多次上门,对嫌疑人家人进行法律宣讲,终于感动了嫌疑人家人,并督促嫌疑人回国投案自首。近日,大竹警方在重庆边检的协助下,逃亡泰国一年多的嫌疑人,终于主动回国向警方投案自首。

民警带记者回访案发现场

A 凌晨一场群殴致多人受伤

2017年8月23日凌晨1时许,大竹县文星镇街道一家名叫“哥俩好烤鱼店”的大排档,突然传来阵阵喧嚣声,两伙青年男子在夜色中,手持酒瓶等物打成一团。几分钟后,文星派出所民警就赶到现场,制止了斗殴进一步升级。民警发现,双方均有人不同程度受伤,遂让双方伤者各自到医院治疗,将其他当事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就是酒后的意气之争。”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天凌晨,石某和堂哥及其他朋友在现场附近的KTV唱歌时,邂逅儿时的小伙伴梁某。双方一番寒暄后,石某得知梁某在镇上开了一家“哥俩好烤鱼店”,遂决定去“照顾”对方生意。

石、梁二人“转战”烤鱼店继续喝酒,在交谈时,石某叫了梁某的乳名,引起梁某不满,双方随即发生争执,闹得个不欢而散。石某随后返回KTV找到堂哥石某甲,称梁某要找人打他。石氏兄弟一番商量后,决定“先下手为强”,遂邀约朋友,手持酒瓶等跑到梁某的烤鱼店滋事。双方随即发生斗殴,造成多人受伤(后经警方鉴定,造成2人轻伤,1人轻微伤)。

文星派出所随即将案件“升级”为刑事案件,全力追捕参与打架斗殴的犯罪嫌疑人。

B 告别妻儿他逃亡泰国

虽然案件发生在凌晨,但是案发地位于夜宵店聚集地段,有不少当地居民目击了案发过程,在社会上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立案侦查后,文星派出所立即将涉案人员上网追逃,并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展开抓捕。

据办案民警介绍,警方经过大量工作,于2018年3月先后在外地将犯罪嫌疑人梁某、石某甲陆续抓获,并顺利押解回大竹。随后,警方通过上网追逃、敦促投案自首等方式,让其他涉案人员陆续到案。然而,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石某却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始终不见踪影。

民警对石某的亲人进行走访发现,案发前,石某的女儿刚满月不久。其家人声称,案发后,石某听闻其他几名伤者伤情比较严重,认为公安机关肯定“要找他”,遂丢下襁褓中的女儿和妻子逃往外地,不知道石某究竟跑到哪里去了。

就在追逃工作陷入僵局时,办案民警经走访调查发现,石某的街坊邻居表示,其父母每个月都会收到来自国外的汇款。警方立即顺线展开调查,发现这些不定期的汇款均来自泰国。同时,警方经过侦查初步确定,在警方展开追逃行动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就已经逃往国外。

C 多次上门敦促嫌犯回国投案

“我们多次到石某家中,对他父母开展工作……”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石某丢下妻女亡命天涯,没过多久,其妻子就因不堪生活重负与其分手,其女儿只能由其年迈的父母照顾,其原本幸福和美的家庭瞬间支离破碎,成了“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留守家庭。

办案民警经多次上门走访,很快成了石某父母的熟人,并多次出面帮这个不一样的留守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民警通过“拉家常”式的聊天,向石某的父母宣讲法律知识,让两位老人认识到,让儿子在国外东躲西藏,终究不是办法。近期,大竹公安在开展“六进六边”进家庭的活动中,民警更是加大了走访力度,石某家人的思想终于松动了,并向民警承诺,要劝说石某回国向警方投案自首。

石某拨打国际长途电话回家时,得知自己因一时冲动,造成了家庭的巨变。在父母的劝说下,石某也下定了决心,回国了结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于是,他主动拨打国际长途电话,联系办案民警表达了自己想回国投案自首的想法。

大竹县公安局局长刘保华、政委龚平接到文星派出所的案情汇报后,对此案的情况高度重视,要求文星派出所一定要将逃犯顺利接回。随后,大竹警方与重庆边检密切配合,确定了石某回国的航班班次。

嫌疑人石某(中)重庆江北机场落地

5月21日,石某搭乘的国际航班在重庆江北机场落地。在重庆东航站区派出所、重庆边境检查站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从机场接走了石某,将其顺利押解回大竹,并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

C 记者看守所对话犯罪嫌疑人

5月24日下午,记者前往大竹县看守所采访时,与回国投案自首的石某展开对话。石某告诉记者,他得知自己可能遭处理后,立即通过各种社会关系,办理了前往泰国的工作签证。2017年11月,他乘飞机逃出国境后,辗转赶到泰国华欣一采石场躲藏,靠在采石场开采花岗岩为生。他每次通过手机上网,看到中国警方在国外接回逃犯的新闻,心里就惴惴不安。同时,由于语言不通,他根本不敢离开采石场,从未到附近的城镇游玩过,每天都把自己关在屋内。在逃亡泰国的一年多里,他每天都对自己酒后犯下的罪行后悔不已,很多次都想回国投案,却一直下不了决心。最终,在父母和民警劝说下,他终于决定主动面对,回国投案自首。

目前,大竹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