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 

“万众医心,肝愿奉县”

——达州市“肝病防治——百千万工程项目培训班”开课

更新:2019-05-26 09:58: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标 本报记者 罗天志 刘河林    编辑:庞岚月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从事肝脏疾病诊治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5月24日——25日,由达州市感染性疾病质控中心主办,达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肝病防治——百千万工程项目培训班”开课了。

据达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赵毅介绍,经专家组评审,该科有幸成为“肝病防治——百千万工程项目”的第一批入选单位,此次培训也以此项目为主要内容。为了达到项目培训最好的预期效果,结合我市目前肝病流行病学资料以及诊治的技术水平,特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前来作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采用了多元化的学习方式,专家们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量能与临床相结合的肝病知识,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陈煜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周智教授分别进行了肝病知识点培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白浪教授、肝胆相照平台执行主任周海洋、四川省人民医院杨兴祥教授、重庆市中医院刘华宝教授、西部战区总医院汤善宏教授分别以《慢性乙型肝炎长期管理策略》《肝癌方向》《慢性乙型肝炎:NAs长期治疗与停药标准》《代偿期肝硬化中医药治疗思路探讨》《标准化教学查房演示》等为题进行学术讲座。

达州市中心医院的相关专家也在培训班上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我国现有慢性肝病患者约1000万人,慢性病毒携带者约有1.2亿人,约占世界肝病总数的1/3,每年因肝病而死亡的人数约30万,其中50%以上为原发性肝癌。因为种种原因,我国在预防、诊断、治疗技术及患者管理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肝病防治一百千万工程”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由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牵头,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具体实施的公益项目。

该项目以“万众医心,肝愿奉县”为主题,以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肝病为抓手,以开展县级医院肝病医生规范和实用技术培训为突破口,通过持续两年的活动,形成1个肝炎防治示范县、开展100场培训、覆盖1000家医院、培训10000名肝病防治医生,进一步促进县级医院的肝病预防、诊断、治疗及患者管理等整体水平的提升。

此次培训中,国内肝病权威专家带来的学术盛宴,为我市的肝病防治医生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的分级诊疗制度,提高县级医院肝病诊疗水平,促进肝病学科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