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政协开展“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

更新:2019-05-24 20:11:5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静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20日至24日,市政协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奉献委员爱心”为主题的“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430余名市政协委员分成16个小组,分别通过实地视察、现场服务,座谈了解、协商建议等方式了解实情,助解难题,并召开了活动总结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率第一委员活动小组到通川区开展活动。

此次活动,委员们通过深入到留守学生集中的学校、社区及“儿童之家”了解情况,开展结对帮扶、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赠送学习用品、走访慰问助困,为留守儿童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康莲英首先来到蒲家镇长岭村留守儿童赵莉霞家中看望慰问,并了解相关情况。康莲英还先后到画眉村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到画眉村儿童之家调研,到蒲家镇中心校参观“五高”旧址,调研留守儿童之家并捐赠文体用品。

“童伴计划”是四川共青团在“留守学生关爱行动”项目十年实践基础上,为实现“从重生活物质给予到重精神心理帮扶”转变、解决常态化关爱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于2016年联合有关部门和机构启动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项目。通川区是四川省童伴计划1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在10个“童伴计划”项目村,每个村配备一名“童伴妈妈”,定期进行家访、管理“童伴之家”并开展活动。以此建立起留守儿童的监护网络,切实保障留守儿童权益。

康莲英充分肯定了通川区在实施“童伴计划”方面所做的探索工作。她说,通川区各级党委政府对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越来越重视,共青团通川区委发挥“童伴计划”主体作用,实施效果好,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形成了合力。

康莲英强调,关爱留守儿童要持续发力。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全社会都要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民生大事来研究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来推进;要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要在发挥好民政牵头、教育部门主体作用的同时,充分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的重心要转移,从过去关注的重点在吃穿住等基本生活方面,转移到心理疏导,关注心理健康成长方面,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心理缺失、安全缺失等方面的问题。要整合资源,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牵头抓总的作用,整合全社会的力量关爱留守儿童。

康莲英在总结会上要求,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各级政协要努力作为。市政协提案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重点调研,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供给党委政府决策参考。要发动全体政协委员奉献爱心,开展结对帮扶,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亲情的关心、爱护。要组织教育文化界的政协委员到留守儿童多的农村学校开展励志教育和心理疏导,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王能秋、张永霞、廖清江,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带领其他八个委员活动小组分别到各个县(市、区)开展活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