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尝鲜常新,爱驰汽车新零售顺应时代潮流而来

更新:2019-05-24 10:31:25       来源: 蜀锦传媒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当前,中国车市虽持续遇冷,但新能源汽车却逆势上扬,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潜力。为抓住时代机遇,拥抱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在2019年成都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正式开幕当日,一场由展会主办方发起的“驭新·智行”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正式召开。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受邀出席,并以“尝鲜常新”为演讲主题对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表示:“新时代下汽车品牌的‘尝鲜常新’不仅需要体现在产品上,在渠道与服务模式上,也应当以用户需求为第一性原理进行创新重构。”

尝鲜常新,爱驰汽车新零售顺应时代潮流而来

随着汽车“新四化”的全面到来,用户的消费决策正在重构,他们更加理性、多元、注重品质和品牌感知,且希望“尝鲜”。在这种变化下,传统单向灌输式的产品及服务已显得力不从心,也在不断给用户带去“麻烦”。在汽车流通领域,这种麻烦更多演变为传统4S店零售模式所带来的库存积压、维权退网,以及因此导致的与消费者矛盾日益加深等问题。

新技术和新消费催生的人际连接变化,必然带来相应的营销端变化,当汽车行业所能提供的已不能满足用户所需,当产品交付不再意味着服务的终结,汽车企业的服务思维亟待做出改变。对此,蔡建军认为:“唯有坚持用户需求第一性原理,抓住千人千面需求,提供不给客户添麻烦的产品和服务,才能在瞬息万变的趋势中保持‘常新’”。由此,爱驰汽车基于“7921”用户伙伴计划提出全新的新零售模式,通过用户深度参与,以共创生态的“常新”模式让用户“尝鲜”意识得到满足。

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 蔡建军

“7921”赋能,爱驰汽车新零售引领渠道变革

在“7921”用户伙伴计划的指引下,爱驰汽车新零售体系将对渠道进行创新重构,从产品到服务均实现对“尝鲜”的精准满足。蔡建军谈到:“用户对爱驰汽车的品牌体验是贯穿设计开发、制造、数字生态、共创空间、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不仅实现了用户的精准满足,同时更以用户思维的全面回归,进化出爱驰汽车新零售与传统汽车销售的最大区隔。”

基于这种用户思维,爱驰汽车将根据销服分离、渠道共享的策略,最大限度利用社会存量资源,建立肩负起品牌宣传、与用户深度互动、销售、跨界合作和文化传播等功能的爱驰7921中心线下体验店。同时,通过AI引擎+大数据运营+互联生态,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全面打通的“千人千面”个性化服务,以数字化手段,实现渠道的创新进化,重构以用户为中心的价值链。

爱驰7921中心不仅将以更加细分、丰富、跨界的多元场景,让用户体验到爱驰汽车的品牌、科技、文化、品位和用户尊崇礼遇,还将从空间分离、降低门槛、提升功能等方面,实现销售服务形式多样化,让过去的“人找店”,变成“店找人”,从而打造出更优质、更贴心的用户体验,为整个汽车渠道流通链条“加油赋能”。

其中,爱驰7号馆为生活馆,9号馆为养护馆,2号馆为综合馆,1号馆为互动馆,在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体验之余,不同店面还将为用户带来诸如车辆维护、智能体验、生活方式、深度互动等多重服务,进一步深化对爱驰品牌和产品的认知和认同;此外,爱驰汽车还特别设立了闪电驰行馆,进行品类丰富的跨界合作,展示爱驰的品牌精神与产品内核,精准聚合与爱驰气味相投的新活先锋派。

共创进化,爱驰汽车新零售重构买卖关系

新时代下的新零售模式,不仅是对线上交付结果、线下交付过程的重新定义,更是一种商业模式的重构。因此,爱驰汽车除渠道形式变革外,还致力于以用户需求为第一性原理,实现模式上的全面进化。

一方面,在最大化利用存量资源、以“渠道共享”模式对线下进行分级布局的基础上,爱驰汽车还将在线上全面建立电商体系,借数字赋能完全打通线上线下。线上旗舰店、线下体验店以及街边透视投影、跨界轻餐饮等不仅拉近爱驰汽车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也更多地满足了用户的综合体验需求,实现流量的无缝转化。

另一方面,基于扁平化、去中间商趋势,爱驰将与合作伙伴和用户之间将实现线上线下、同质同价,在用户第一性理念和信仰的高度共鸣下,更将充分尊重并授权给合作伙伴,并通过车友圈、APP文化生活社群等活动,与用户做朋友。不仅如此。爱驰汽车更在深度参与、共同养成的基础上,与经销商和用户回归“平等、透明、交互、共创”的伙伴关系。

在“尝鲜常新”的时代主题下,爱驰汽车将通过新零售模式的发布和首款量产车型U5的推出,让“7921”用户伙伴计划形成“产品+服务”的双轮驱动,更好地驱动行业变革,引领未来发展潮流;同时,也让用户能够更深入地参与到爱驰汽车各领域之中,完成共同成长,最终实现共创进化!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