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唐祥华:一粒糯米的扶贫情怀

更新:2019-05-24 11:28:3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特约记者 王晓林    编辑:庞岚月

他是一个“醪糟王”,更是一个事业狂,几十年如一日,追求卓越,痴情于醪糟事业;他让“东汉”醪糟终成一绝,走出四川,蜚声全国,走向世界。他,就是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唐祥华。

唐祥华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己任,怀揣“让农民过上好日子”的赤子情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关心、关爱贫困群众,采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深度扶贫等有力举措,带动广大农户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奔康。他用敬业奉献的精神谱写出了“一粒糯米醪糟香、十万农民奔小康”的动人之歌。

产业+就业

他助力贫困群众致富奔康

唐祥华扎根扶贫济困一线,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带动大竹县月华、文星等22个乡镇以及万源市石窝镇兰草溪村、广安市邻水县护邻乡护邻村共80个村、3万农户10万人(其中,贫困户3506户10817人)从事糯稻种植。2018年,10万亩糯稻基地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户均增加纯收入2200元,人均增加纯收入650元。

同时,唐祥华还通过与贫困户签订小额贷款合同,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量化给贫困户,将残疾扶贫资金量化到残疾人头上等方式助农增收。近三年来,支付贫困户小额贷款分红、资产收益分红、残疾扶贫项目分红达61.38万元。

唐祥华始终把扩大就业、提供就业岗位、增加就业收入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按照“一人上班,全家脱贫”思路,投资1.25亿元两次扩建糯米粉生产线,帮助120名贫困群众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

2018年8月,唐祥华成功创建东汉醪糟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带动景区内贫困户21户70余人从事餐饮、家庭旅馆、醪糟等土特产销售等服务业,年户均增加纯收入4.8万元。公司获得“全国十个就业扶贫典型企业”称号。

责任+奉献

他倾洒爱心书写大爱华章

“民营企业要想长盛不衰,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唐祥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唐祥华把10万亩糯稻基地和农户成片规模种植有机结合起来,投资1000余万元,对糯稻基地村组道路进行维修、硬化,对蓄水池、排水沟、引水渠进行改扩建和维护,安装了近8000米的引水管道,解决了月华场镇及附近村组居民饮用水和稻田灌溉用水。

2018年,在达州市“万企帮万村”民营企业帮扶深度贫困村万源对接会上,唐祥华捐助扶贫资金25万元,帮助对接贫困村石窝镇兰草溪村发展农业产业、文化旅游业和建设基础设施,并与兰草溪村村委会签订实施2018年至2020年发展帮扶规划方案,确定在兰草溪村发展优质糯稻1000亩,示范带动全镇所有贫困村贫困户,确保户均增收2000元。

难能可贵的是,唐祥华还以各种形式为地震灾区、特困人员、驻竹武警消防官兵、敬老院、学校等捐赠醪糟产品2.2万件(盒)、善款210万元;为大竹县永胜镇茨竹村、观音镇青杠村,石河镇五通村、前锋村等贫困村捐款25万余元,并坚持每年为300多名贫困群众解决生活困难问题,走访慰问糯稻基地贫困群众50人以上,坚持每年为13名离厂员工分别发放6000元的生活补助。2019年1月,公司专门为大竹县欧家镇、万源市石窝镇等乡镇的4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价值40万元的醪糟慰问品。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