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莲雾28元一斤,国产红提19.8元一斤......!达城水果市场“涨”声一片

更新:2019-05-24 11:27:4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孟静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莲雾28元一斤,国产红提19.8元一斤,红富士苹果也卖到了10.8元一斤……近来,记者走访达州市场发现,今年水果市场价格居高不下,市民直呼“比肉贵”“吃不起”。

水果价格“高高在上”

记者走访了达城几家农贸市场与超市,发现市面上的水果价格普遍比往年高。最贵的是汶川车厘子,一斤60元左右,莲雾28元一斤,国产红提19.8元一斤,山竹25元一斤,蓝莓19.8元一斤,葡萄18.8元一斤,荔枝18.9元一斤,芒果14.8元一斤,苹果10.8元一斤,最便宜的香蕉也要4.98元一斤。

在市区的农贸市场,一位水果经销商告诉记者:“就算是最常见的红富士苹果,也卖到了10.8元一斤,比去年这个时候的价格高了好几块钱。”而在这家水果店的隔壁,普通的车厘子25元,个大品质好的车厘子更是卖到了60元一斤。该店营业员说,店里卖的基本是应季水果,如果是反季水果,价格更贵。

超市里待售的水果

在一家超市的角落,记者看到一袋贴好价签的苹果被丢弃在超市的货架上,单价13元一斤的4个苹果,价格高达21元。记者发现,今年水果涨价最厉害的要数苹果,一斤卖到了8元以上,优质品种甚至卖到了15元。水果涨价遭到很多网友吐槽:“以前总感觉苹果是平价水果,如今连苹果都吃不起了!”还有人调侃道:“这不是我在吃苹果,这是苹果在吃我啊。”

恶劣天气是水果涨价主因

“零售商在终端销售中加价幅度在30%—50%才能有利润。”汽车西站水果经销商董女士说,终端零售价格要加上房租、人工等成本,季节性水果又容易受损腐烂,零售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像现在购买的苹果是去年的库存,库存不多是因为去年4月苹果开花期北方遭遇霜冻,产量减少了三分之二。加上全国各地因为产量减少,出现了抢货的情况,所以价格一直持续上升。”据从事水果批发20余年的熊兵介绍,达州市面上的水果大都是产自南方,而4月份的时候,南方一直在下雨,频繁降雨会损坏水果,缩短水果的储存时间,增加运输成本和人工成本。

行业人士认为,水果价格易受包装、存储、运输和人力成本上升等多种因素影响,恶劣天气导致水果减产,是这次价格上涨的最主要原因。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