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管村镇中心敬老院原院长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更新:2019-05-24 09:59: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姚丹    编辑:庞岚月

●虚报集中供养人数 

●未及时报告五保供养对象逝世情况

●涉嫌骗取国家财政补助资金 

“明明你们是按照敬老院的集中供养标准向上级领取补贴,为什么却按散居标准向一些五保人员发放补贴呢?这其中是有标准差异的!”“数据显示你们养老院2015年至2017年有集中供养的五保人员死亡,为什么你们不及时上报,这期间还照常领取集中供养五保人员生活费?”2018年,达川区纪委监委开展“一卡通”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时发现,管村镇中心敬老院存在一系列财务问题。

收到这条线索,2018年8月3日至11月5日,达川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对管村镇中心敬老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初步核实。

调查表明,2013年至2017年期间,达川区民政局倡导把敬老院当做散居五保人员的家,散居五保人员可以随时到敬老院来食宿。通过敬老院和区民政局的数据比对,实地走访调查、谈话询问等,达川区纪委监委发现,管村镇中心敬老院就将一些不定期到敬老院来食宿的五保人员的档案建在了敬老院,并作为集中供养对象上报给了区民政局,由敬老院按当时集中供养的标准领取了供养补助。在这些五保人员回家生活期间,敬老院却按分散供养的标准给他们发放了供养补助。

据了解,从2013年至2017年该院采取这种方式虚报冒领五保供养资金共计59930元。

达川区纪委监委同时查明,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管村中心敬老院集中供养人员共有25人去世,其中有19人是及时上报到了民政局,有6人存在延时上报的情况,因延时上报而造成区财政多向管村中心敬老院拨付了五保补助金1.48万元。

管村镇原社会事务办主任兼敬老院院长张某成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将违纪款退交到镇财政并上缴入国库。因虚报集中供养人数、不及时报告五保供养对象逝世情况、涉嫌套取国家财政补助资金,2019年1月,张某成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据悉,针对基层“微腐败”、“脱贫攻坚”、“一卡通”等突出问题,2018年以来,达川区纪委监委创新实施“四个顺着查”工作方法——顺着扶贫项目查、顺着惠民惠农资金查、顺着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地方查、顺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查、紧盯民生、扶贫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对收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竿子插到底。

张某成的这起案例则是达川区纪委监委顺着惠民惠农资金调查时发现的。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达川区纪委监委对涉及资金拨付的部门和具体事项进行清理,形成拨付清单,再顺着资金来源和去向,对惠民惠农资金的申报、审核、拨付等程序是否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是否发放到位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摸清全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22种,涉及发放资金7.34亿元。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