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好可惜!老城区人民公园腊梅盆景园荒了好几年

市民想多一个有文艺范儿的地方

更新:2019-05-24 09:47:5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昔日生机蓬勃,如今杂草丛生。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座落于老城区的人民公园内腊梅盆景园已荒废多年,希望相关部门重新规划改造盆景园,让老城区多个好耍的地方。

昔日盆景园成“荒废景点”

上午11点,记者前往现场看到,人民公园盆景园大门上方刻着“达州市腊梅盆景精品园”,进入盆景园,阶梯两侧散落的几处盆景中杂草飘摇。再往里走,地上有几个空花钵,旁边盆景中同样被杂草覆盖,看不清原来的模样。

“只有周一至周五才开门,周末两天是不开门的。”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在公园锻炼的市民。李大姐向记者介绍,盆景园已荒废好几年了,园内盆景长期无人打理,几乎没人再来观赏。“老城区人多街窄,能供市民休闲游玩的地方实在太少了。”李大姐一声叹息。她十分羡慕西外有好几个大公园,而离她家最近的人民公园,常常因人满为患出现“抢地盘”的现象。“盆景园这样荒废着,不仅没人去玩,空间也没利用起来,实在是太可惜了。”李大姐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将盆景园重新打造,或者利用原来盆景园的位置,规划成新的文化娱乐活动区域。

目前暂时没有相关规划

“腊梅盆景园最初是通过政府招商引资打造的,几年前因经营不善导致撤场,现无人经营这些盆景。目前已经不存在‘盆景园’这个说法了。”达州市园林管理处人民公园管理所叶所长告诉记者,考虑到是公用场地,于是决定周一至周五开放原盆景园区域。而周末期间,由于游客太多,原盆景园内植物茂盛、杂乱,地势靠近居民楼,为了避免居民楼落物伤人,加上青石板路长了不少青苔,游客容易滑倒,所以没有开放。

叶所长还表示,年初至今,管理所已经收到6次关于这方面的建议,管理所工作人员也向市民给出了相应的答复。“但老城区普遍存在房屋结构密集的问题,重新打造公园存在一定难度。”叶所长说,对于公园打造原盆景园区域的方案,要由上级相关部门规划、制定。

记者联系了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该单位工作人员称,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规划打造人民公园。经采访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表示,目前还没收到规划人民公园的相关通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