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胆敢乱停 连拖带罚!市民点赞:集中整治后的路面好像宽多了

更新:2019-05-24 09:27: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天戈 刘欢    编辑:庞岚月

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损害城市形象,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不便,使市民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5月22日,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对达城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

22日下午6时许,记者随同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来到了西外棕榈岛小区附近,看到大部分车辆都有序停放在临时停车位上,仅有少数车辆违法停在路边。交警当即拖走影响交通的汽车,并对违停车辆依法予以处罚。

“有些司机只图自己方便,想怎么停就怎么停,我们每次从这里过路都要从‘车缝缝’头挤,最近交警经常来巡逻,整个路面好像比以前宽多了!”看到交警拖车,附近居民都竖起了大拇指。

随后,记者又跟随交警来到西外金山北路罗浮阳光小区楼下。此时正值就餐高峰,不少车辆违法停在马路边,甚至还有个别车辆停在人行道上,行人不得不绕行机动车道。更有甚者,一辆白色小车还逆向违停在禁停警示牌下。

当交警准备拖走违停车辆时,司机突然出现并欲驾车离开,执勤交警当即将司机拦下,依法作出处罚。“这些车乱停乱放,好好的人行道,遭他们乱停乱放压得稀烂,该处罚,罚得好!”交警执法得到了附近居民称赞。

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金兰路“吸引力”门口看到,道路临时停车线内,汽车整齐划一的停放着;而另一边,两辆拥有临时牌照的新车违法停放在马路边,让原本就不宽敞的两车道便成了单车道。交警立即将影响交通的违停车辆拖走,原本拥挤的道路立即通畅了起来。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交警一大队临时租用了9台社会拖车,从复兴、磐石、碑庙、向守牧四个区乡中队抽调精兵强将,组织各中队警力150余人,配合城区一、二、三、火车站中队组成四个执法小分队,出动警用摩托车、警车100余台。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共拖移车辆27台,处罚乱停乱放326起,劝离100余起,警告教育120余人次。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