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远离太闲的人

更新:2019-05-23 15:31:5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孙丽丽

小麦刚参加工作时,工作清闲,剩余的时间小麦就用来读书。其他的女同事则喜欢聚在一起聊东聊西,像一群叽叽喳喳的麻雀。小麦不喜欢参与其中,她们有时也拿小麦打牙祭,小麦听到后也没怎么在意。没想到一段时间后,小麦成了她们攻击的对象,有的说小麦很另类,有的说小麦整个一书呆子。一起聚会吃饭时,小麦就成了孤立的人,她们好像在故意排挤小麦。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人的地方,就会滋生烦恼。心理学说,人所有的烦恼,都是人际关系的烦恼。

一个单位养着许多闲人,是非总会多起来,就像树桩与树桩之间,总会结上蜘蛛网。因为人的精力,总得有个去处,像河水一样总得有个流向,否则人是死人,水是死水。于是他们总把多余的精力,投射到别人身上,争斗,暗算,嫉妒,像火苗一样愈烧愈旺。这样的单位,往往是看起来很舒服,待起来特别地不舒服。

“山并不忙,却能生出千树万花;水看似闲,回眸时已奔流万里。”闲,对于中国古代文人而言,不是无所事事,荒废光阴,而是养精蓄锐,储备能量。

一个成功男人向心理医生倾诉,说他老婆整天对着他唠叨,警惕他花心,抱怨他对这个家不够好,对她不够好。心理医生说,那是你老婆有闲空,从而有闲情,你让她找个事做,忙得昏天昏地,你看她还有时间搭理你吗?还有精力管你吗?获奥斯卡奖导演李安夸妻子惠嘉是自己贤内助。惠嘉是学“微生物科学”的博士,两个孩子的妈妈,她说自己平时很忙,只是不去管他,谈不上贤内助。李安说这正是我所需要的,她给了我时间与空间,让我去发挥去创作,才有今天的成果。

人这种动物,一定需要通过做事来打发时间,因为人是情绪性动物,如果没有做事来占据你的时间,就只好被情绪占据你的时间。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要离闲人远一点,太闲的人有时间有精力制造是非,而你又没有精力去陪伴。和这样的人维护好关系是相当不容易,会很累的。

人还是忙些好,忙碌让人充实,忙碌会带来收获。人有事做就会忘掉许多烦恼,有一句话说得好: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会显得特别美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