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小区管理已“瘫痪”业主心情很焦虑!罗浮知天下业主与物管之争陷入僵局

更新:2019-05-23 15:25: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一个小区要是没有物业,好似一个家庭没有“管家婆”。

近日,达城西外罗浮知天下小区业主委员会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州市罗浮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从小区撤离后,整个小区陷入“瘫痪”状态,而物业公司与小区业委会在移交资料时出现分歧,新物业迟迟无法入驻,360户业主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社区多次组织双方协调均未成功。

小区物业突然撤离

“垃圾堆了两三天,好臭哦。”罗浮知天下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5月17日小区原物业公司罗浮物业撤离后,任何人可随意进出小区,纸屑垃圾随处可见,垃圾桶塞得满满当当,每个单元门前都堆放着许多生活垃圾……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5月20日。

所幸在社区督促下,该小区业委会找到成都金房物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分公司,作为小区的临时代管物业,确保业主小区生活秩序正常和垃圾清运。

无法招聘新物业

据李先生介绍,由于大多数业主认为物业服务和管理跟不上,5月5日晚召开业主大会后,360户业主中有291户业主签字表决更换物业,并要求罗浮物业公司最迟5月17日移交所有手续。“但5月17日那天,在没有交接工作的情况下,物业就突然撤离了。”李先生说,由于罗浮物业公司管理小区期间,许多损坏的设施至今未维修,业主们认为罗浮物业公司移交的小区设备设施资料与事实不符,所以双方迟迟未做好交接工作。

目前,临时代管物业虽承诺代管期间不收业主任何费用,待正式入驻再收费,“但原物业不移交资料,小区就无法公开招聘新物业,这使业主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李先生叹了口气。

业委会拒收资料

记者联系到达州市罗浮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采访,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5月17日下午,原物管办公室向业委会移交相关资料,但业委会拒绝接收资料。物业与业委会双方就此事多次沟通,可是业委会总以资料不齐全、设备不过关等理由拒收资料,“但我们移交的资料,是从开放商那里接手的资料”。由于资料交接工作未完成,目前大部分资料还存放在原物管办公室。

社区将再次协调

针对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记者采访了通川区龙泉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告知,社区曾多次到场为业委会、物业双方调解,但因小区管理工作比较复杂,双方意见尚未达成一致,目前社区还在积极组织双方再次进行调解和沟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