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更新:2019-05-22 15:27:4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魏华 石晓芳    编辑:庞岚月

自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税务系统紧扣“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企业委员沙龙”活动拉开序幕

此前,市税务局与市政协共同举办以“解读税费减免政策、助推企业纾难解困”为主题的“企业委员沙龙”活动,市政协相关领导以及市级相关部门、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与全市近30名市政协企业委员参加,交流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座谈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措施、成效及对策建议,正式启动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被《人民政协报》和中国网转发报道。

达川区税务局在天益广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宣传活动。

当天,各县(市、区)税务局结合实际,集中开展有针对性的座谈、走访、调研等宣传活动,上下联动、同频共振,顺利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

“税宣+”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市税务局开拓思维,创新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其中3次活动被中宣部“学习强国”转载,相关活动被中央、省、市有关媒体报道。

“税宣+快闪”。市税务局和达川区税务局先后开展“快闪”活动,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税务之歌》,同时将“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贯穿其中,吸引数百名群众驻足观看合唱。活动被新华社APP、“学习强国”报道。

  政协企业委员沙龙解读税费减免政策。

“税宣+校园”。深入四川文理学院开展“税法宣传进高校,减税降费增活力”税宣活动,税务干部详细解读了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等,更好帮助大学生们了解税法、理解税收,激发创业热情,增强创业信心。此次活动得到了“学习强国”转载。

“税宣+骑行”。税务与美团外卖平台联合开展“税宣+骑行”活动,发动近200名美团骑手作为税宣资料义务发放员。“外卖小哥”们携带着减税降费宣传资料,在城区配送外卖的同时,将最新税收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税企共同举办减税降费政策知识竞赛。

“税宣+邮政”。全市印制减税降费宣传资料10万份,投放到邮政储蓄银行网点和邮政快递网点,并在辖区邮政快递包裹上粘贴精心印制的税收政策宣传单,进一步扩大了政策宣传面,获得办事客户和包裹接收者的纷纷点赞。

“税宣+院线”。通川区税务局、开江县税务局利用影院户外与户内LED宣传屏,同步播放《减税降费我们在行动》与《深化增值税改革》宣传片,让影迷在一分钟内就能了解减税降费重点政策。目前,宣传视频已播放1万余次。同时,税务干部在影院发放宣传图册,和纳税人面对面交流,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学习税收政策知识,增强税收法治、诚信纳税意识。

“税宣+团队”。万源市税务局专门组建“减税降费”宣传团队,由各单位熟悉税收法规和减税降费政策、业务能力强、口才较好的税务干部组成,同时,聘请13名威望较高、熟知税收政策和减税降费规定的纳税人代表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为特约监察员,让他们参加“减税降费”宣传团队,并发挥其自身宣传优势,确保减税降费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现场。

“税宣+竞赛”。市税务局与达州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税企竞技展风采 减税降费促发展”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每个县(市、区)税务局及派出机构派一支队伍参加,每队由2名税务干部和2名企业人员混合组成。内容涵盖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个人所得税新政等方面。加强了减税降费宣传,增强了税务与企业的交流互动。

  渠县税务局党员干部进社区发放减税降费知识手册。

税宣活动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开展各类税收宣传活动2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份,悬挂税收宣传横幅120个,开辟“易拉宝”形式的宣传展板3期,活动现场收集意见建议300余条,现场解决各类涉税咨询问题660余个。同时,开展税收宣传效应调查,邀请辖区纳税人参加座谈会,了解纳税人对税收宣传理解程度以及宣传深度,进一步掌握纳税人的需求,针对性开展税收宣传。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